清算共产党:罗马尼亚前狱警获反人类罪(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4-0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7岁的Ion Ficior是罗马尼亚共产党统治时期的一名监狱指挥官,被以反人类罪被判处20年监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3月30日消息,罗马尼亚共产党统治时期的一名监狱指挥官Ion Ficior以反人类罪被判处20年监禁。这是第二个被审判的前共党监狱负责人。

据英媒BBC报道,87岁的Ion Ficior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间,对囚犯进行非人道和压迫性的虐待,触犯反人类罪,获刑20年,他被控对103名政治犯的死亡负责。

在罗马尼亚共产党执政期间,Ion Ficior是一所位于罗马尼亚东部偏远地区的劳改营的指挥官。Ion Ficior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事,只是执行上级命令,但仍被法庭的指控犯下罪行。

Ion Ficior是自前共产党领导人齐奥塞斯库1989年被处死以来,第二个被审判的前共党监狱负责人。


监狱指挥官Alexandru Visinescu也因反人类罪,被判处20年监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去年,另一名前共产党统治时期的监狱指挥官亚历山德鲁.维西内斯库(Alexandru Visinescu)也是因反人类罪,被判处20年监禁。

在罗马尼亚共产党统治时期,维西内斯库在1956年至1963年期间,曾在政治犯监狱Ramnicu Sarat担任监狱长。在那里,他以酷刑和饥饿折磨囚犯。

去年7月,89岁的亚历山德鲁.维西内斯库被控1956年至1963年期间,在该国东部的一所监狱里,以酷刑和饥饿折磨囚犯。

据悉,从1948年至1964年,约有60万罗马尼亚人被共产党政权当成政治犯,关押在不同的劳改营和监狱里,其中包括神父、教师、医生和农民。根据历史学家研究,由于监狱的条件恶劣,每5个囚犯中,就有1人死亡。

1989年12月,罗马尼亚共产党垮台,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时隔25年,罗马尼亚开始在司法层面进一步清算共产党的罪行。维西内斯库和Ion Ficior分别成为了共产党被清算的前两个案例。

近年来,对于反人类罪行的围剿在世界各地持续进行。落网的不仅有前国家元首、高级官员,还有监狱负责人和纳粹集中营的管理人员。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这些事情告诉人们:“共产主义是一个邪恶的幽灵,在上个世纪笼罩了大半个世界。现在要清算它。”

伍凡还指出,罗马尼亚的案例对目前仍未垮台的中共来说是一个警告:那就是中共迟早会垮台,所犯下的罪行也必将被清算。

不过,目前中共虽然尚未垮台,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却已经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行,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告上国际法庭。此前,西班牙国家法庭、阿根廷联邦法院已于2009年相继做出决定,宣布将立案逮捕江泽民。

去年5月份开始,海内外更是掀起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截至3月29号,已经逾20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门,提起控告江泽民,要求追究江泽民下令强制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严重罪行。

3月1日,大陆公安部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新规中规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错案,不受执法过错责任人单位、职务、职级变动或者退休的影响,终身追究执法过错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