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愚人节”今天不造谣(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4-0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社一向不以幽默感闻名。“愚人节”这一天发了一条微博告知民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开玩笑也不可以,因为政治不正确,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华社的提醒却引起网上一片嘲讽。

新华社官媒第一时间发微博劝中国民众不要过“愚人节”,称该西方节日不符合中国的文化传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这条微博成为外界关注和评论热点。该篇微博至今已获数千转发,据指一度亦有数千评论,但疑因网民嘲笑得太厉害,官博已将该篇贴文的评论功能关闭。

今天“不造谣”是最搞笑的愚人节笑话

德润kk:今天愚人节,如果等到中午了还没有人来骗我,我就期待下午,如果下午还没有人来骗我,那我只好等到晚七点看新闻联播。无论如何,这个节还是要过的。

蜀蓉西:新华社说今天是愚人节,不适合中国国情,不符合中国特色,意思是今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其他364天可以。

公平123:难得新华社每年有一天不造谣,赞一个。

水流沙坝3:西方人活得够窝囊,连撒个谎,一年都才一次,欢迎来CCYV工作,工作就是撒谎。

外媒:新华社痛恨愚人节因深受其所“愚弄”

4月1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新华社这么痛恨愚人节,是因为新华社深受愚人节其“愚弄”,文章并举例说明。

1981年愚人节,某外电播发“消息”,称西点军校学员学雷锋,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当时身为新华社记者的李竹润把它写进了文章。

西点军校后来次澄清该校从未学习过雷锋,希望中国媒体予以澄清;此外,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多次澄清,西点军校内没有雷锋塑像,也没有雷锋画像,类似的说法都是误传。但都无济于事,美国西点军校学习雷锋的“事实”传遍全国,整整34年。

2015年1月,李竹润已经从新华社退休,爆出这一隐藏了整整34年的内幕,并发微博向这些年被误导的读者道歉。

大陆《新京报》叫板新华社:愚人节不要“端著”

当日,大陆《新京报》官方微博发表题为《媒体:愚人节勿端著姿态引舆论》一文,叫板新华网。

《新京报》官方微博称,以无趣对待幽默,以端着的姿态对待恶搞,必然会成为被幽默、被恶搞的对象。

文章表示,新华社这条微博可谓用心良苦,网民却不领情。上午,朋友圈已经转疯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笑话都不是演出来的,是有人不小心成了一个笑话。眼看着今天的假新闻将会颠覆过去的斗争成果,一着急,就讲出了愚人节最大的冷笑话。

恐吓网民“转发谣言”属“违法”

新华社这则微博还搭配一幅漫画。左边的手机萤幕显示“转发”,右边的手机萤幕则是“谣言”。两支手机上方伸下一只手,指向“转发”、“谣言”的对话框,并说“违法”。

有的网友说这则微博很有朝鲜风格,就连漫画画风也颇有朝鲜的味道。

法新社就新华社的这段话评论指出:在中国,传播“错误信息”,有时会被判以重刑。

2013年,中国出台规则,任何人发布谣言被点击超过5000次,或被超过500人转发,最高可判刑三年。很多离奇网络谣言的发布和传播者受到惩罚,包括传播有关外星人和僵尸谣言的。

新华社批愚人节 网友:管太宽

新华社在“愚人节”这一天发的微博后, 大陆其他网站转载新华社这则微博,网友评论则一片挞伐之声。有网友说,读到它不禁哑然失笑,新华社为抵制西方文化“入侵”,连人家一个乐呵乐呵的民间节日也不放过。

另有网友不满新华社管太宽,质疑“开玩笑也要管吗?”有人则义正辞严地说,“新华社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说假话!”

网民质疑:新华社有多不自信啊,太脆弱了,连愚人节都怕?草木皆兵了?一个节日非得上纲上线?就新华社的说法,这政权还稳定?官媒天天过愚人节,愚弄中国人,就不准老百姓过一天愚人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