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海淘代购 中国拟全面征税(图)

发表:2016-04-02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热衷海淘、代购,是因为通过跨境电商买来的海外商品价格便宜。不过,跨境电商税制改革新政出台后,这些商品快涨价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2日讯】路透社4月2日消息,中国正推出新的税收措施,对海淘代购进行全面征税,以鼓励消费者在国内购物,并打击购物者用以避税的奢侈品灰色市场。
     
中国购物者构成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但在中国境内的消费仅占其中的五分之一。其余大部分都是从国外购买的——通过海外网站订购,由中国游客带回国内,或者由被称为“代购”的个人购物者走私入境。

一个新款Dolce & Gabbana手袋在米兰或巴黎的售价要比中国大陆便宜大约一半,尽管包括香奈儿在内的一些奢侈品牌去年下调了在中国的售价,以缩小这一差距。一些中国人喜欢在国外购买奢侈品,还因为他们能够更加确定商品的真实性,并且能够获得比在国内更好的选择或服务。

自2010年以来,海外代购或者进口跨境电商规模越来越大,引起了中国监管方的关注。政府认为海外代购损失了大量税收收入,并且严重冲击了国内消费行业,对于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试图提振的国产奢侈品销售尤其如此。

为打击海外代购,中共政府上周加大了对虚假报关的处罚,并加强了海关控制。海关官员正在机场拦下越来越多携带装满奢侈品的箱子的中国旅游者,并对他们征收关税。

同时官方还宣布,将从4月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提高对通过网站或由代购携带入境的一系列商品的税收。从国外订购的手表的关税被从原来的30%提高至60%,珠宝关税被从原来的10%提高至15%。

此外,中国还收紧了对于在境外使用银联卡的限制,规定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