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风暴!多国领袖藏富曝光 普京643亿(图)

发表:2016-04-0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透过亲信运作海外空壳公司洗钱流程。(图撷自卫报)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巴拿马为国际知名的洗钱与避税天堂,设于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近来有内部人士泄露出1100多万份机密文件,并指出至少有12位现任或前任世界领袖,假借着空壳公司而行洗钱之实。其中俄罗斯总统普京透过他的心腹运作海外空壳公司,洗钱金额高达20亿美元(约643亿新台币)。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指出,普京的洗钱是透过俄罗斯银行(Bank Rossiya)操作,且这家银行于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后,就受到美国和欧盟的制裁。金钱借由境外企业帐户,其中的两家是在普京一名关系密切朋友名下。

报导中称,大提琴演奏家罗尔度金(Sergei Roldugin)和普京自青少年时就已经认识,甚至还是普京和前妻柳德米拉(Lyudmila)的媒人,也是大女儿玛丽亚的教父。从文件上显示,罗尔度金个人自可疑的交易获利达数百万美元。

据共同社报导透露,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内部文件显示,普京亲信等人利用国际“避税天堂”的企业接受巨额的融资等,其交易总额约高达20亿美元。有专家指称,目的很可能是非法洗钱。

该批文件揭示出,冰岛总统格里姆松、足球明星梅西与香港演员成龙等多国政要及名人等,皆利用可免税或大幅减税来避税地。另获悉日本安防巨头西科姆公司创始人等,也在避税地设立法人。

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是世上最神秘的公司之一,主要业务是出售境外空壳公司。其内部人士泄露了1100多万份机密文件。而德国的《南德日报》(Süddeutsche Zeitung)率先获得这批文件,之后跟“国际调查报道记者联盟”(ICIJ)分享。

这些文件涵盖了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40年来的日常经营范围。ICIJ总干事莱尔透露,由这些文件披露的程度,事实或许证明,此次泄露是对境外企业可说是历来最大的打击。

除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外,文件内容亦包括了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利比亚前领导人格达费及叙利亚现任总统巴夏尔家人,或和其心腹有关之秘密境外企业。

泄漏机密者表示,自己什么都不要,只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