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新书公开一数据 军队腐败曾触目惊心

发表:2016-04-0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据《苹果网》报道,近日,解放军少将新书中的一段回忆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军事作家金一南少将近日在新书中透露了其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国防大学学习时的见闻。文章透露,美国国防大学当时没有营房部门。校长、院长住的官邸,都是随任职命令搬进,随卸任命令搬走,可谓“铁打的官邸流水的官”。其他军官住房也是自己的事情,可以住国防大学的军官宿舍,但要交钱,还不便宜。很多军官嫌贵,都在附近租住房屋。军人的住房津贴含在工资里,不需统一建房和统一分房,想拿房子搞腐败也搞不成。

文章称,另外,美国国防大学也没有车管部门。该校一共就7辆车:1辆卡车拉设备,4辆面包车应付公务接待,2辆轿车──校长1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1辆──还是该学院合并到国防大学后从五角大楼带来的。国家战争学院院长、武装力量工业学院院长,两位两星将军,都没有配专车。

文章回忆称,有一次,美国国防大学空军教研室主任伦道夫上校来中国国防大学讲学。在乘坐办公用车赴长城参观的路上,伦道夫问金一南,贵校有多少辆车?作者回答称,“将近400辆吧。”——其实,当时的中国国防大学已经有500多辆车。听到这个数字后,伦道夫上校“大吃一惊,瘫在后座上不再说话,仰着头一个劲儿转眼珠子”。他难以理解一个国防大学怎么能有那么多车,反过来,他的中国同行们也难以理解美国国防大学怎么能用7台车维持学校的日常运转。

文章还透露,美军的“军车”与中国的军车完全不一样。在中国,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挂个军队的白牌子就叫军车。而美国的“军车”基本都是军事用途的迷彩车辆,平时通过城镇需先与市政当局联系,指定时间、指定路线通过。

文章透露,美国给少数高级军官配的车,牌子上有一个大大的“G”(Government首字母),即中国人所说的“公务车”,美国叫作“政府车”。这类车的使用也有严格规定。

美国防大学校长的司机披露,他每天往返于一条固定路线:把校长接来上班,下班送他回家,然后把车开回国防大学。晚上,计划内的公务应酬司机可以负责接送,若是私事,譬如路上绕道买点东西或去看个战友,那就不行了,必须得回家开自己的车去。时间长了,校长这位三星将军也觉得“政府车”不方便,经常下了班把棒球帽往头上一扣,开自己的车走。

除了谈到军队的住房和用车,作者还在书中披露了美军的军费预算管理问题。

书中透露,当时美军的标准化供应,即固定划拨经费,已经占到全部军费的97%以上,机动经费只有2%多一点。“钱管得很死,几乎没有机动空间”。而相比之下,解放军同时期标准化供应的固定划拨军费还不到60%,也就是说,将近40%的经费是机动经费。据称,一个大军区2/3的经费来自固定划拨,剩下的1/3就取决于关系怎样、门路如何、渠道有无了,这不能不成为腐败产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