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创建新政党“香港众志”(组图)

发表:2016-04-09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学民思潮骨干创建新政党的宣传海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由香港学生领袖、前中学生组织学民思潮骨干黄之锋等人创建的新政党4月10日将正式成立,取名“香港众志”。香港首个以学生为主政党的诞生备受关注。有分析表示,北京不给予香港一国两制下的真普选,就会令年轻一代转向本土和港独思潮,采取超常规抗争手段。

“学民思潮”历经2012年反国民教育运动、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黄之锋成为香港群众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学民思潮在五年之后,于今年3月20日宣布永久停止运作。

但前学民思潮成员的脚步没有停歇,同战友黎汶洛、周庭、罗冠聪等人,前召集人黄之峰明言将筹组新政党,取名“香港众志”。黄之锋等人星期三公布新政党的名称,以及一张模仿电影“饥饿游戏”的“由周庭、黄之锋、黎汶洛、罗冠聪领衔呈现,一部为香港未来而写的大作—众志围城”的海报。

黄之锋等人介绍新政党的英文名是“Demosistō”,“demo”来自希腊文,为“人民”之意,是民主democracy的词根,“sistō”为拉丁文,意思“站起来”,意义是“人民能够团结自立”。

新政党将参与9月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在核心成员中,罗冠聪已表明将会出选立法会选举的香港岛立法议席,黎汶洛计划备战九龙东,而黄之锋则因未达法定年龄21岁,估计还不能有所动作。


黄之锋接受CNN专访(脸书)

“香港众志”还未有明确的政纲及政见,不过,据黄之锋早前2月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新成立的政党预计要用10年来推动公民投票,让港民自决是否要在2047年脱离中国。 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曾言,“一国两制,50年不变”,引发各种主权移交的解释,当2047年,50年大限一到,香港前途如何? 势必成为焦点。

香港时事评论员、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表示,近期新政党的成立显示,香港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泛民政党争取民主的抗争方式感到绝望,希望直接投入,为香港带来变化。

他说:“年轻人想进一步影响政治,希望为香港未来做多一点事情。也是以往争取的方法(和平理性非暴力),还有老旧政党的思维,很难有什么特果。所以,他们就搞这个2047年全民公投制宪,迫得中共一定要接招。这些政党出来之后会给中共一些压力,好好想一想怎么样回应香港人的诉求。”

香港媒体曾报导,黄之锋等人正为新政党办理公司注册,不过他们担心,新政党能注册成社团的可能性低,注册成公司的机率也不大。 黄之锋表示,如果新政党不能注册成社团或者公司,未来无法以政党名义申请活动或者参选,将需要转用个人名义。

另外,除了黄之锋率领的核心小组成立新政党“香港众志”,其他成员也会在半年内成立新的学生组织,“用各种身分承传学运精神”,让议会、校园能够相互配合,分进合击。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