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开通微博数小时 粉丝激增超百万(图)

发表:2016-04-12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2日讯】霍金开通微博!消息一出,在中国网友中引起巨大反响,纷纷跑去霍金的微博那去关注成为粉丝,霍金是在今天上午10点多开通微博后,仅仅过去6个小时,其粉丝量已经破了百万,可见这位科学巨匠的魅力与影响之大。

以下是霍金微博全文:

Greetings to my friends in China! It has been too long! I last visited China in2006when I took part in a physics conference in Beijing. It was an extraordinary experience. My first trip was in1985when I travelled across your remarkable country by train. In my physical travels, I have only been able to touch the surface of your fascinating history and culture. But now I can communicate with you through social media – and I hope to tell you more about my life and work through this page and also to learn from you in reply。

霍金在微博发文向大陆网友问好,并表示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一场物理会议,经历非常难忘;至于首次造访中国则是在1985年,当时乘坐火车游历了大陆。

霍金在文中表示,现在可透过社群媒体和大陆网友交流,并表示希望透过微博和大陆网友分享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大陆民众学习。

澎湃新闻报道称,霍金微博的注册时间为3月23日,但直到今天上午10时12分才发出第一条微博。首条微博发出后,短短几分钟内粉丝数量激增,1小时内就破了30万人。而其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中,估计今晚将会有大的突破。

报道称,霍金的微博由专属团队和一家社群媒体公司共同管理,发文文末若署有“SH”的则为霍金本人撰写文字。

霍金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病],全身瘫痪,不能说话。他唯一能动的地方只有两只眼睛和3根手指,其它地方根本不能动。

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它是英国最崇高的教授职位。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他在科学领域的成就足以比肩任何世界名匠。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