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决裂隐因 支持金正男取代金正恩(图)

发表:2016-04-1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男曾在北京支持下试图挑战金正恩的继承人地位。图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3日讯】北韩近来发生牡丹峰罢演与“氢弹”核试等事件,致使中朝关系急转直下,这是自从金正恩上台掌权之后,双方关系恶化乃至破裂。近期据日媒披露出,造成此状况的深层原因,是源于中共支持金正恩兄长金正男继承金正日大位,令金正恩上台后怀恨在心。

于4月12日,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在2010年时,金正日身体已出现状况不佳的状况,因此继承人问题开始备受关注。于当年5月时,金正日至中国访问不久之后,中韩就举行了首脑会谈。于会议上,当时的韩国国总统李明博对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示北韩攻击韩国天安舰后的相关照片,同时透露即将于联合国大会提出制裁朝鲜案,希望能够获得中国支持。温家宝当时虽没明确表态同意,可是却也表示将敦促北韩收敛。

于当年8月,金正日再次前去中国,并造访金日成宣称的“抗日遗迹”。而此时长期“流亡”北京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也赶赴金正日下榻住所,并当面抨击金正恩下令对韩国天安舰执行攻击的决策是“非常鲁莽”,且直指金正恩根本不具备当北韩最高领导人之政治素质,希望父亲能够收回成命,可是金正日却未置可否。

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会对金正恩发出挑战,是因背后有中共的支持,不过阻止金正恩继位的行动并没有成功,金正恩极端的挑衅行为更加剧烈。于同年11月23日,金正恩下令炮击韩国延坪岛,酿成平民在内共4人丧生,因此完全破坏南北和谈之可能性,也令中共处于非常尴尬的窘境。

据悉,金正恩会这样胆大妄为,主要是背后得到金正日支持的可能性非常高。因金正日对中韩关系走近相当忌惮,对北韩国内亲中势力主张的经济改革政策亦相当抵触,故更加对受中国掌控的金正男严以戒备。而金正日的此种态度,也向中国传达中国所支持的金正男是不可能继位的,也使金正恩跟中国埋下了决裂的伏笔。

金正男是金正日与第一任夫人成惠琳(2002年去世)所生的长子。而金正恩跟金正哲都是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2004年去世)所生的。其实金正男曾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被金正日指定是接班人。不过于2001年,因于金正男使用假护照于日本被抓事件发生,使金正日大怒,让他彻底失宠。

2013年《朝鲜日报》曾援引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于2009年1月,金正男被金正日内定是继承人后,金正恩曾经派亲信去暗杀金正男,可是与金正男同属亲中的张成泽之阻挠而告失败。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