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已失明 中国药物安全到底怎么了?(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4-15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中一名患者,术后完全看不见东西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山东非法疫苗案延烧之际,又爆发医疗丑闻。北京、江苏相继出现“医用气体致患者失明”事件,目前已有至少30名患者失明。截至目前,该事件发生已近一年,官方仍未查出导致患者单眼失明的有害物质究竟是什么。

北京、江苏相继出现“医用气体致患者失明”事件

近期,陆媒相继报道,去年6月,江苏南通26名视网膜脱落的病人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注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后出现不良反应。目前,12名患者出现单眼失明,1名患者因另一眼原有残疾而成为“双眼盲”,另13人出现低视力。

几乎同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59名患者使用了同批次的问题全氟丙烷气体,根据中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6月1日至29日间,北医三院共使用15040001批次产品59例,其中4例患者出现严重症状,45例患者术后出现严重炎症表现。目前已联系上的19名患者中,除一人视力仅为0.01外,其他18人全部单眼失明,最小的患者仅20岁。

《江苏新闻广播》报道,目前,北京和南通的受害患者大多接受了抽出全氟丙烷气体填充硅油的补救方案。但有患者在气换油手术后,依然逃单眼盲的厄运,最终很可能摘除眼球终身使用义眼。

据悉,全氟丙烷气体是一种用于眼部手术的填充气体材料,临床主要用于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使脱离的视网膜复位、瘉合,是一种常见的眼科手术材料。正常情况下,这些注入眼睛的气体应该逐渐被吸收,患者在手术三周后就能隐约看见东西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上周五声明,问题气体由院方直接向涉事公司购买,厂家的资质及产品及格证书符合规定。

问题气体的生产商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给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工程处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发货单上显示,这些全氟丙烷气体检验结果为含量为99.8%,全部合格。

天津晶明公司声称,这批问题产品气体成分含量99.5%合格,致盲有害物质很可能来自剩余0.5%的杂质中,源自全氟丙烷气体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但目前没有确凿证据。

但2015年7月2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检验报告认定,该公司批号为15040001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样品中的全氟丙烷含量不达标,分别为69.64%和86.8%,这远低于99.5%的国家标准。


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称问题批次全氟丙烷气体检验结果为含量为99.8%,达标。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报告指样品中的全氟丙烷含量不达标。(网络图片)

事发9个月 疑点重重

从2015年6月至今,事情已经发生愈9个月,但官方一直未检验并公布该问题批次气体的不明成分,使得众多受害患者仍旧生活在伤痛之中。

另外,有多个问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解答,案件疑点重重。

一、注射问题产品后导致患者单眼失明的有害物质究竟是什么?

二、该批次其他产品流入了哪些省市,哪些医院?

三、为何事件发生愈9个月,才被曝光出来?

四、为何关于气体成分含量的检测结果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检验报告不一致?

网友评论

“117医疗纠纷”:大家深入的去了解下,回访下由于这些问题药物带来的伤残,在没曝光前医院是怎么解释的?鉴定的专家又是造出了什么结果?法院又是怎么判的?你会发现:曝光前这些都不是问题,医院、医生、药厂没有一个错,都是患者的错!

“给力游戏资讯”:在中国不管是食品、药品、产品监管……什么监管部门都是一堆光吃不干的蛀虫!腐败、形式、作秀……没见过他们做什么实事!

“H晴晴欧尼”:一年前的事究竟因为什么原因现在才报道出来?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呢?谁负责??眼盲还不可逆转!以后看病还得担心医院采购的是否是假药、毒药。

“侠客故乡的云”:现在人命还不如一条狗值钱,所以现在很多医院和那些无良商家根本就不把人命当回事,如果医院有用假药行为就实行重罚加追究刑责我看那些医生也许会有所收敛,对无良商家更应判重刑,每次处理得轻了他们就不会放在心上,而关键是如果有政府官员参与其中那人民只有等死了!

网友“天照日月”讽刺:问题出在病人,是病人的抗毒能力不强。平时要多多吃地沟油、三鹿奶粉等有毒食品可起到预防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