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蓝莓9大好处!防癌、抗老、降胆固醇(组图)

发表:2016-04-1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莓一向是欧美国家的“超级食物”。

蓝莓一向是欧美国家的“超级食物”,抗氧化能力强,健康好处多多!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中心(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Human Nutrition Center)指出,蓝莓有助打击体内自由基、降低坏胆固醇、预防膀胱发炎。

1、减缓老化


蓝莓也就能减缓人体老化。

蓝莓和其他蔬果一样,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有助消除血中过多的自由基,减少细胞膜和DNA的氧化压力,也就能减缓人体老化,保持年轻。

2、帮助防癌

研究发现,蓝莓富含有助抗癌的物质,帮助减缓肿瘤生长。另外,丰富的抗氧化物可以预防或延迟癌症的发生。

3、增进记忆力


蓝莓中的花青素有助保护脑部神经。

美国塔夫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研究员发现,让老化的小鼠食用蓝莓萃取物后,他们的平衡感、协调能力、短期记忆力都有所提升,因为蓝莓中的花青素有助保护脑部神经。

4、预防膀胱感染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研究显示,蓝莓可以预防细菌附着在尿道壁上,因此增进尿道健康,并降低膀胱的感染风险。

5、降低心脏病风险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研究员指出,蓝莓可以减少坏胆固醇在血管内堆积,减少发生中风和心血管疾病的机会。美国农业部专家也表示,蓝莓含有丰富的物质,有助对抗心脏病和肥胖。

6、促进视力

研究发现,当以色列飞行员固定服用蓝莓,他们的夜间视力有明显的提升。研究员认为,这是因为蓝莓可以增加眼周微血管的弹性。

7、保护消化系统

适量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健康,而蓝莓就是补充膳食纤维的好选择。每天吃一小把蓝莓,就能增加不少纤维摄取量。

8、增进孕期健康


减少孕期常见的便祕问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蓝莓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维生素C、钙、镁、叶酸等。其中,叶酸对于胎儿发育有好处;镁有助控制血压,预防子痫前症(妊娠毒血症)。蓝莓的膳食纤维也能减少孕期常见的便祕问题。

9、减缓腹泻

瑞典人会以蓝莓干来改善儿童的腹泻现象,因为蓝莓当中的花青素,可能对于大肠杆菌造成的拉肚子有舒缓作用。不过,若有腹泻症状,还是尽早就医较安心。

提醒大家,不同蔬果有不同的好处,平日应均衡摄取,并经常变换种类,才能真正吃出健康!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