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郭伯雄另五宗死罪 直逼“靠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16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郭伯雄被正式起诉后,官方媒体起底其发迹史,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港媒指,郭除了官方通报的受贿罪,还有五桩大罪,桩桩可判死,而关键是五大罪涉及提拔郭伯雄的追责,指向江泽民。

港媒指郭伯雄还有五宗大罪 直逼江泽民

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报导,郭伯雄除了官方通报中提到的涉嫌受贿一罪名外,还涉嫌触犯5条大罪,条条皆够判处死刑标准。

具体情况如下:

1、郭伯雄部署、批覆臆造军事演习成果和军事训练考核成绩单。据知,全军上下,只有二炮演习和考核成绩由总参和二炮亲自抓。

2、郭伯雄编造亲自参加、指挥、考察若干次军事大演习的报告,瞒着其他军委委员。

3、郭伯雄擅自签发出售军事、国防用地255幅,近3百亿元资金被挪用建“俱乐部”、“招待所”供挥霍。

4、郭伯雄和徐才厚配合利用职权卖官鬻爵数额特大、面广、时间长。据披露,在长达8年的时间内有中将15名、少将54名、大校79名、上校、中校111名涉案,收受贿金18亿2千余万元。

5、郭伯雄擅自挪用、侵占装备更换、军事演习等军费,设立私人或某些人合伙帐号182个,金额280亿5千余万元。在其退休后继续持有近50个帐号。

报导并指,从已经披露的郭伯雄5条罪状看,每条都足够判处死刑。更为关键的是,其中涉及到谁推荐、提拔郭伯雄,谁在每年年终考核单上签名放行等问题的追责。军队在郭伯雄掌军时期发生一系列极其严重事件,都属于“挖墙脚”、“毁长城”性质,追根溯源,江泽民罪责难逃。

郭伯雄被官媒起底发迹史:与徐才厚同是江的人

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最新一期起底郭伯雄早年从兰州军区发迹,在江泽民掌军时期平步青云的过程。

报导说,在兰州军区时,郭因“在落实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要求时很有章法”,“为其后来平步青云奠定了基础。”云云。

在江当政时的1993年至1997年,郭曾短暂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之后又回到兰州军区任司令员、军区党委副书记。报导说,“这一时期,中央军委层面的变化,亦为其打开了晋升通道……。”

20世纪90年代初,刚当政的江泽民为拉拢人心,大批将领获超常规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在其中。两人上位节奏基本同步。

官媒报导说,1999年9月,郭伯雄和徐才厚同时奉调进京,均增补为军委委员,并同月晋升上将。江泽民还亲自给徐、郭颁授上将军衔。

2002年,郭伯雄跳过总参谋长一职,率先晋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到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同样晋升至中央军委副主席。自此,两人开始了长达10年的军中搭档,并代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此前在2015年7月30日,在当局通报郭伯雄落马1个小时后,亲习阵营的财新网也曾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点名江泽民与郭伯雄上位直接相关。

文章称,郭伯雄出任第47军军长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以此暗示腐败军头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人。

叶剑英养女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