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长称正在进行外界不理解的三大改革

发表:2016-04-1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4月14日至1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财长楼继伟在G20会议上表示,“我们在经济结构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外界并不见得理解。”

他介绍了中国正在进行的三方面改革:第一,放宽金融管制。楼继伟表示:“中国在放宽金融管制制度方面的改革力度非常大,但这并不见得会被外界所理解。”

第二,价格方面的重大改革。目前,一些商品的价格已经由政府定价变为了市场定价,比如,农产品变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再一次表示,“放宽制度与价格改革对于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别人不一定看到了。”

第三,要素流动改革。这当中包含了多个步骤,不能一步解决。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减税问题,比如中国马上要实行的消费型增值税。

总而言之,尽管楼继伟一再提起了外界对中国经济改革不了解情况的沮丧,他表示:“关于改革对于中国今后的影响,我们是有信心的。”

针对楼继伟的言论,大量中国民众在网络上发表评论,受到最多数量认可的评论是:“没有一句是真的。”

4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IMF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上再次警告,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依然虚弱。中国可以使用的财政政策已经不多,应当尽快采取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动力,重新回到经济强劲增长的轨道上来。“中国经济的再平衡,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

4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克强强调称,“目前虽然一些行业市场需求有所好转,但调结构的劲不能松,必须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淘汰落后产能,消化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