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年前踩着三叶虫的远古脚印之谜(组图)

发表:2016-04-1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属于现今人类的巨大脚印。(网络图片)

教科书上写着,人类的祖先最早出现于300万年~1000万年前,但是如果有消息指出,在距今5亿多年前的地层里,曾经发现类似人类的脚印,你一定不会相信,然而,这些绝对是有据可查的。不过话说回来,对照时间表来看,这又与人类出现的年代,或是类人猿等哺乳动物出现的时间相差太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三叶虫化石的寒武纪地层里,发现了一个脚印。(网络图片)

1978年,隶属于美国哈奎尔兹公司的科学家W·J·曼斯特,在犹他州西部的羚羊镇采集岩石时,便发现惊人的事实,当他割开含有三叶虫化石的寒武纪地层时,在里面发现了一个脚印,脚印长25公分,脚趾部分宽约8公分,脚后跟部分宽约7公分,脚后跟部分下凹15公分,更令人惊异的是,在这个脚印下,还有三叶虫被踩踏过的痕迹。


结果表明,这些脚印最近也距今有2亿多年。(网络图片)

1984年,在英国的冬米亚湖附近,在距今54亿年前的奥陶纪地层处,发现了一个如“浮雕”一般的脚印;1987年,在美国圣路易士,距今23亿年前的地层里,发现了一个裸足脚印,且5个脚趾及脚弓都清晰可见,该裸足脚印,还是个长约45公分的“大脚”。

还有一些应该不属于现今人类的脚印,在美国的内华达州的蛋白石矿山,发现了超小的脚印,它出现在蛋白石的原石里,长度仅约3.8公分,比人类婴儿的脚还要小;在美国堪萨斯州巴克斯塔矿区的砂岩中,则发现了长约90公分的巨型脚印。上述这些脚印,都经过了科学家的鉴定和碳14测试(放射性碳定年法),结果表明,这些脚印最近也距今有2亿多年,而且是在地层中留下的,排除了人工伪造的可能性。

就人类已知的知识来说,这些脚印的主人应该是人。但是问题是,如教科书所述,人类的祖先出现在地球上,是数百万年前的事,而在数亿年前,人类应该还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过足迹跟人类类似的大型动物,更不是化石已经证实的哺乳类、爬行类动物所遗留下来的。

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十例地层中的脚印被报导,且均为严肃的科学杂志分析,尽管如此,还是有人说这是人为的恶作剧。但这些脚印大都是存在于三叶虫生存的年代,如果是人为造假的话,他们又是如何怎样将雕塑好的脚印,刻在岩石上再埋入地层深处呢?这不仅需要花费惊人的费用,而且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下。

结论大概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大约数亿年前,地球上已经有了长着类似人类的脚的大型或巨型生物,有的甚至可能穿着“鞋子”,用双足直立行走。这些证据不可能造假,但是问题又来了,这些脚印又是谁留下的呢?难道是人类的祖先最早出现的年代有误,还是一些外来的生命所留下的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