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觉超过30分钟 危害超出你的想象!(图)

发表:2016-04-2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午觉超过30分钟可能会引起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血糖过高等。 (网络图片)

对于经常睡午觉,并且每次午觉都超长的朋友们来说,以下文章你们一定不能够错过。科学家们已经通过研究证明了每天睡午觉超过30分钟对健康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代谢综合征,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腰腹肥胖以及血糖过高等。

这是科学家们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的第65届年会上分享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5年,日本东京大学的科学家Yamada及其团队研究发现,经常睡午觉超过60分钟会使得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82%,而死亡风险增加27%。但是如果午睡时间短于30分钟,这些疾病风险却会相应的降低。

 Yamada科学家又进一步综合分析了21个设计三十多万人的针对亚洲人的关于午睡与健康的研究,发现只要午睡时间超过40分钟,得糖尿病、肥胖等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就会陡然加大。

而且午觉要是超过90分钟,你还容易疲劳一整天。

尽管传统的观念都认为中午小憩是有利于健康的,但是科学家却坦言,他们目前还不知道这个益处有多大。反而是午觉睡太长的危害被证实了。

为什么睡午觉会加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科学家们推测可能的原因是因为午觉会增加血压的波动次数。人在夜间进入睡眠状态是心跳速率和血压会降低,早上会升高,血液动力学有最大改变,从睡眠的基点状态变成睡醒的高点状态。也就是说从睡→醒,会有密集的心脑血管活动。如果是白天再加一次午睡,又多一次血压动力学的波动。这样日复一日的“高高低低”状态变奏,更可能促使心血管和脑血管的风险大大增加。

趴着睡更危险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由于场地有限,中午只能趴着睡,然而医生提醒长期趴着睡可能导致视力受损、脸部变形、若长期趴睡姿势不当,可能压迫手部神经,经年累月下来,可能造成永久伤害。

什么才是优质的睡眠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晚上睡足7-9个小时就算是充足睡眠了。但是,考虑睡眠质量也很重要,判断睡眠质量如何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1、入睡快,上床后5——15分钟进入睡眠状态

2、睡眠深,睡中呼吸均匀,无鼾声,不易惊醒

3、睡眠中梦少,无梦中惊醒现象,很少起夜

4、起床快,早晨起来身体轻盈,精神好

5、白天头脑清晰,工作效率高,不困倦

而对于睡眠质量不佳,白天没精神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调整:

1、戒掉晚睡强迫症

尽量早睡,不熬夜,睡觉前不看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在我们体内有这样一个系统,它通过明暗来控制某种与睡眠有关的激素等级,这个激素叫褪黑素。褪黑素在我们处于黑暗中时开始分泌。睡前看电子设备?不好意思,你的褪黑素水平就会受到影响,你的睡眠乃至健康、体重都会受影响。因为由于电视、电脑和平板屏幕主要是运用蓝白光(太阳光中

就含有较多的蓝光),在不同波长的光线中,蓝色光对我们的日周期以及情绪影响最大,进而对我们的睡眠影响最大。

2、积极锻炼身体

运动对你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对于本文所提及的话题而言,最明显的好处就是运动可以让你白天精力充沛,而晚上睡眠质量更好。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