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不是段子:《央视》黑常州?(图/视频)

发表:2016-04-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常州一公寓内,常州外国语学校部分学生家长正在检查学生的体检报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江苏常州“毒校”事件曝光后,舆论关注,家长维权,中共的官媒大佬《央视》也出来做了相关报道和表态。但是,没想到,不同于以往的是,通常恶性事件被曝出后地方政府屈于舆论压力尚要表态“积极追查”,而此次常州当地官方竟十分固执,不但在后续的调查报告中只字不提学生的症状与“毒地”有关,而且声称《央视》的报道有“硬伤”,是在给常州抹黑。

《央视》的报道在抹黑常州

这些天,常州“毒校”事件持续发酵,海内外媒体纷纷报道常州外国语学校搬迁的原因、受害学生状况及其家长的反应。

陆媒《新京报》20日报道,4月18日,常州市相关部门就“毒校”事件做出回应,称该校空气质量达标,附近原化工厂也没有发现大规模填埋的危险废弃物。而此前《央视》的报道称,该校有很多学生出现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血液指标异常、白细胞减少等异常症状,有的甚至患了淋巴癌和白血病。

报道称,同一天,常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发布公开信,批评《央视》的报道存在“硬伤”,其引用的观点、数据、甚至镜头语言,都带有强烈的导向性。

一份来自常州市卫计委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全市8家医院接诊的597名学生中,检查指标异常者仅有133人。

报道称,针对此数据,常州外国语学校部分学生家长19日重新统计体检报告出现异常的学生人数。20日凌晨,家长在已收集到的初一、初二学生的683份体检报告中,统计出有522名学生的体检指标显示异常。

《法广》4月19日消息称,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委托检测公司对该校的地下水、土壤和空气进行了检测,“结果多项特征污染物被检出”。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新京报》报道,卫计委的一份文件显示,其组织了医学专家对学生体检报告进行分析,专家认为,甲状腺结节或与“碘摄入过多”、“精神压力过大”相关;淋巴结肿大可能与牙齿、扁桃体等感染及寄生虫相关;白细胞计数下降或与药物、感冒等因素相关;至于碱性磷酸酶指标增高,对于青春期学生来说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

报道称,文件全文均未提及这些症状与“毒地”相关。

“毒校”事件迟迟不能解决的真正原因?

《新京报》20日报道还披露了常州外国语学校搬迁的内幕。报道称,据一位环保部门的知情人士称,该校仓促搬迁的背后其实有更深层的原因——政府要求多所学校反复腾挪,最后是为了常州市中心区的一块黄金地块。

消息称,具体来说,常州外国语学校搬迁后,其原址将迁入常州市第三中学,而常州市第三中学原址将迁入常州市实验初中,这样,位于常州市中心“绝对黄金地段”的常州市实验初中的原址就被腾出来了。据一位房地产中介称,实验初中附近已经是常州房价最高的地段之一,至于这块黄金地段将来会作何使用,目前还是未知。

另一方面,关于常州“毒校”的报道,实际上自今年年初就开始出现了。

海外中文网《博讯》1月16日报道,常州市外国语学校的千余学生家长日前因学校的污染问题到常州市政府集会,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3人被抓捕。

《BBC中文网》4月20日报道,当中国媒体与当地政府的“掐架”仍在继续时,可以澄清的是,常外新址“染毒”其实并不全是新闻,据一位常州当地人证实,此事去年已很严重。一开始,当地医院不给孩子体检,很多家长只得去上海检查。今年1月,几百位家长曾集体在学校门口抗议和静坐,并一直坚持到凌晨四五点。当地政府出动了特警维稳,虽然双方没有发生流血冲突,但个别家长被特警抓进了学校的小黑屋,经警示后放了人。

今年1月,陆媒《澎湃新闻》也报道了该校存在的污染问题。但当地报纸《常州日报》随后对此“辟谣”,否定该地附近存在化工厂。

今年2月底,《财新网》以《名校与“毒地”为邻》为题也报道过此事。

由于家长维权的呼声越来越高,影响也越来越大,致使舆论升级,4月17日,《央视》做了相关报道,此后,中共各级官媒才开始跟进调查。

回顾整个事件的发展过程可见,本来从去年就开始的家长维权活动,在经历了医院体检、家长集体抗议、海内外媒体披露报道后,问题原本早就应该得以解决,学生们的健康也不至于一再恶化。可事件解决日程一拖再拖,直到纸里真的包不住火时,中共各级官媒才终于纷纷粉墨登场,将事件推向公众视野。

《BBC中文网》报道称,《中国科学网》近日发声,质疑中国科学家在此事件中的集体沉默。在涉事学校附近的化工厂的土壤修复过程中,深挖6米换土改为表层1米覆土,因为专家学者没有在政府层级的咨询会上投票否决,因此才会让政府发布的检测指标得以全部合格。

无怪乎外界评论,常州“毒校”事件是中国社会官方各界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常州当地政府敢于否认众多的调查结果和媒体的质疑,甚至敢于公开驳斥中国舆论界的“南霸天”《央视》,正是中国层层官方霸气的真实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