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的娱乐服务功能在中国遭遇封锁(组图)

发表:2016-04-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3日苹果Apple Music音乐服务正式在中国区上线了。除了Apple Music外,iTunes电影和iBooks服务也同步开通。(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4日讯】苹果将各类应用及软件服务作为未来的主要增长点,但现在这些服务在中国遭遇了封锁。


中国封锁苹果公司在线书籍以及在线电影服务的消息周四(4月21日)得到证实。(网络资料图片)

苹果公司正准备发布历史上首次苹果硬件产品销量下跌的季度分析报告。此刻从中国市场传来的这一消息可能让这家公司感觉雪上加霜。路透社援引苹果公司管理层人士的话称,下周二公布的销售量报告中,苹果手机销量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下跌。

大中华区域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利润来源地,投资者对来自中国的消息非常敏感。

“在硬件销售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苹果公司管理层已经将服务业务作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这更加凸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研究机构TECHnalysis的分析师鲍勃(Bob O’Donnel)称。

“(中国的封锁)意味着苹果重要的长期战略市场出了问题。”他说。

《纽约时报》周四率先报道了中国监管部门要求苹果停止相关服务的消息。北京当局3月就加强在线内容出版服务出台了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很多措施特别指向外国公司。

苹果公司周四也发表声明,称希望能尽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

苹果公司长期以来和中国官方保持良好关系,它甚至在中国启动了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但现在很多分析师怀疑它未来是否会遭遇中国政府的冷遇。

“(中国的封锁)是否只是政府对苹果施压的开端?”另一家研究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师法兰克(Frank Gillett)问道,“这是一个信号,关键问题是出现这一兆头之后的后续影响。”

苹果公司刚于去年下半年在中国启动在线书籍和电影服务,中国消费者甚至尚未养成消费习惯。

“购买苹果手机的中国消费者还没有从iTune上购买苹果的服务。”鲍勃称,很多中国消费者将拥有苹果手机作为身份的象征。

中国消费者对苹果手机趋之若鹜。但苹果最新的季度报告可能透露,在一季度售出5000万台苹果产品后,市场已开始趋向饱和。

苹果公司的娱乐服务功能在中国遭遇封锁将给这家科技巨头的生意带来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