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机场“诡异消失”的华人终于有下落了 原来他……(组图)

发表:2016-04-28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从广州起飞、预计23日晚上到达洛杉矶的华裔乘客余成忠,在航班着陆后,给接机朋友发出一条“马上需要1250元美金”的微信语音短信后突然“诡异消失了”,当时大家都猜测,余成忠即便是因为入境停留的原因被原机遣返,也应会在微信中告知朋友及家人;另外,他本人已有双程机票,为何急需1250美元? 

在大家还在猜测和担心的时候,余成忠在失联两日后,最终有了消息——原来余成忠被当场遣返了。遣返原因是其误读一项海关规定,结果下机即遭遣返。


在美机场“诡异消失”的华人余成忠原来遭遣返了。(网络图片)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洛杉矶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许多旅游观光客入境美国时,海关给的时间是单次入境最多可以住满六个月,但是这并不代表入境一次住满六个月,出境几天再重新入境就不会违反“逾期居留”的规定。

余成忠是持有B1/B2旅游签证来美。但他去年曾两度来美,总共停留时间将近八个月,显然违反了移民局的规定。

林先生表示,海关工作人员计算访客在美停留日期并不是按照历年(Calender Year)来算,而是按照年度周期,即从访客入境美国当天起向前推一年,如果访客在这一年中在美停留时间超过六个月,再次入境时就有“逾期居留”的问题,被海关盘问甚至被送往“小黑屋”、遣返的机率很大。

余成忠4月23日入境美国,那么海关查看的时间则是从2015年4月23日至2016年4月23日,这一年间在美停留、居住超过六个月是导致他这次无法入境的直接原因。然而,很多来美访客以为海关计算时间是按照历年计算,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实际在美停留时间,有时候甚至连为什么被海关遣返或是被送往“小黑屋”审查的原因都没弄明白,人就稀里糊涂被遣返了。


洛杉矶国际机场(网络图片)

但是当这些访客遭到遣返或是审查时,由于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有时候会觉得海关工作人员过于严格或是莫名其妙。事实上,海关工作人员确实有他们怀疑和办事的依据。如持旅游观光签证的访客就只能旅游,学生签证就只能学习,如果旅游签证访客在美国长期居留,学生在校外非法打工,这些都是与原本签证性质不符,有可能导致他们被遣返或是送往“小黑屋”审查的理由。

至于余为什么遭遣返却没有通知接机的朋友,报道中并没有提及。不过有网民猜测,估计是被遣返了伤心了,不想与家人联系。也有网民们认为,可能由于语言关系,当他知道自己遭遣返时,已经没有网络可以使用微信了。

但是,他给朋友发送一句急需1250元的微信留言原因,至今仍成谜。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