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领导出一个不会说真话的国家?

作者:闵良臣 发表:2016-04-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30日讯】人类早已进入信息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可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到现在还在全国性的大会上郑重其事地要大家讲真话、说实情,真是笑话。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两会政协开幕式的讲话中是这么说的:“鼓励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批评和建议,支持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和诉求的呼声,鼓励不同意见的交流和讨论,支持讲真话、道实情”。

干部好不好,谁说了算?

一个国家十几亿人,天天不遗余力地对他们教育、灌输、洗脑,结果怎样?弄成了大家都不讲真话。人们从不敢讲真话,到适应后不想讲真话,最终变成了不会讲真话。

需要统治者站出来“支持”大家讲真话,不言而喻,也就等于说,这个国家的人都是在讲假话,全社会都讲假话,连“天字号”人物都一直讲假话。比如,习近平说:“干部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可事实上干部好不好,老百姓连半句话也说不上。难怪有网友在网上说道:“这句话听上去说得好,但是仔细想想,老百姓怎么说了算?报纸、电视、网络都姓党,中国老百姓有说话的地方吗?!老百姓对许许多多的官员,怨声载道,他们说了许多年了!说了有用吗?!现在的实际情况就是干部好不好,上级领导说了算!要想让老百姓说了算其实很简单,你就要给百姓说话的权利!只要将干部的上级任免制度改成老百姓的选举制度就可以了!当中国公民拥有投票选举国家领导人与地方官员的权利的时候,才是真正老百姓说了算,否则都是欺骗人民的鬼话!”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大干部好不好,习近平说了算;小干部好不好,大干部说了算。老百姓都是P民。

实在想不通,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怎么还有这样一种国家!是什么人,又依靠什么,把这个国家“治理”成这个样!关键是所谓“支持”人们讲真话的人自己讲真话吗?如果自己从来都不讲真话,又有什么资格“支持”下面的人讲真话?你那个“支持”的底气从何而来?就像当年毛泽东自己不讲真话却要下面的人讲真话一样,不知害了多少人!

谁是“千人”?谁是“一士”?

这个政权执掌了六十五年的时候,本人发表过一则短文,意思是这么长时间,竟没能领导出一个懂得“排队”的国家。现在终于要说出另一句了,六十六年之久,竟没能领导出一个会说真话的国家。十几亿人,大家都不说真话,想想,头皮就发麻!

历史的教训是:人们一旦试着开始讲几句真话,没几天,或者只要有什么人讲了几句统治者不爱听的真话,于是就被请“喝茶”,或“被旅游”,严重的,甚至被监视居住,直至把这讲真话者弄到不肯去的地方。

不久前中纪委主办的一张报纸上刊登的一篇文章,引用古训说是“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这我就奇怪了,谁是“千人”?谁是“一士”?现在“一士”不说,就说这“千人”角色。攻击任志强的中青网是不是“千人”?光明网是不是“千人”?参与围攻任志强的《环球时报》是不是“千人”?那个大骂“任志强是八千多万党员的耻辱”的新闻从业人员是不是“千人”?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那时不时所谓“鼓励”“支持”人们能“说真话、道实情”的人是不是“千人”?如果一个国家的所谓主流媒体时常扮演着“千人”的角色,如果一个国家的大小官员甚至最高领导层包括“天子”都是“千人”,那么谁还肯做那“恶人头”的“一士”?

大家不讲真话谁之过?

明年即二○一七年,是中国大陆“打右派”一个“甲子”。右派们也还有尚存于世的,他们像大熊猫一样,既是活化石标本,又是反面教材,准备讲真话的朋友,至少要先问一问那些还活着的右派化石们,在这样一个国家,尤其是在这样一种制度下,可不可以讲真话。我想得到的回答,一定是满腔的冤屈、愤怒,进而是仇恨,最后还很有可能会骂一句:骗子,大骗子!千万不要相信。所以说,有些人,不要再骗国民,也不要骗自己了。何必呢,这个国家的人们早就被你们统治怕了,欺骗够了,大家已经从骨子里不敢讲真话了。始终是现在这样一种制度这样一种“模式”,还能讲真话吗?试想,连“新闻规律”都不要了,全国媒体包括广告在内的姓氏,都要由执政党甚至由国家最高领导人来定的国度,人们还怎么讲真话?用陈丹青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富有了强了,但中国绝对还不是一个现代国家,中国人还不是现代人群。”

还是两年前,当时也正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还是这位全国政协主席,公开发表声明:“始终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的‘三不’方针”。然而,本人却有些心寒。

首先,说“坚持不”,就意味着这位政协主席有这个权力。一个没有这种权力的人,自然也就不会这么说。

但这是不正常的,甚至是不合法的。在这样一种“共商国是”的会议召开前夕说这种话,貌似很开明、很讲理,然而却不合适,甚至连给人“貌似依法治国”的感觉都没有。

其次,如果是他真的有这种权力才给他说这种话的底气,那么,本人也就很想问一句:他凭什么有“打、扣、抓”的权力?

没想到整整两年后,腔调换了,从“始终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的‘三不’方针”变成了“支持讲真话、道实情”。可他哪里知道,正是因为他们“始终”握有“打棍子、扣帽子、抓辫子”甚至“定罪”的权力,才把这个国家的人民弄成不会说真话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