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朋友,一句话就足够了!(图)

发表:2016-05-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道为什么? 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那些曾经的朋友却远远地躲着我?

经历过一次离婚。从我离婚那天起,许多朋友都不与我联系了,有些人在大街上碰到我,都远远地避开,绕着我走。我还患过癌症。刚确诊时,我多么希望得到朋友们的安慰呀,可是他们中许多人都不再与我通电话了。

一位女士告诉我,在她丈夫病危的那段时间,丈夫的朋友们,甚至包括在他们的婚礼上担任过男傧相的朋友,都不再来看望他了。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这似乎是个合理的解释。但我的一个小小的经历告诉自己,也许不经意的一句话就是最好的回答。

那是一个星期五,我上街采购,半路上去一家饭店吃早饭。饭店里人很多,收银台的服务显得非常慢。就在轮到我的时候,收银员忽然叫了起来:“哦,该死!所有资料都不见了!”她的工作电脑出了故障。

她焦急万分,四处张望,希望得到帮助。她问一个同事,同事爱莫能助,然后她给她的经理打电话。在等待技术员的时候,她抬起头,对我说:“我知道,您会很着急,偏偏在轮到您的时候,电脑坏了。”她急得眼泪快掉了下来。

我安慰她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一切会好起来的,我并不着急。“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我能做些什么呢?”她问。

“你正在做呀。”我说。

我后面的人不理解我们的对话。“她说什么?”一个女人问旁边的男人。

“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男人答道。

我立即转过身,对他们说:“你们说错了,她十分清楚她能做些什么。电脑出故障了,但是她干得很好。”

我又转回身,看见她面露微笑。“我很高兴,出这种事时,刚好碰到您。”她轻声说。

几分钟后,技术员修好了电脑,收银正常进行。她报了价,我递给她钱,在她把零钱找给我时,我握住了她的手。她略显吃惊,看着我。“谢谢,你做得很好,祝你一切顺利。”

她的眼睛里闪出晶莹的泪光。“谢谢。”她喃喃地说。

我们都乐于帮助别人,体谅别人,但是我们知道,有时我们爱莫能助,有时苦于安慰的话不起作用。于是我们选择了回避。然而,这次的经历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这种时候其实一句“我能做些什么”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