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清江派残余行动 军纪委首次派驻纪检组(图)

发表:2016-05-06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视察中共军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后新军委纪委升级,代表军方“打虎”机制会有重大变化。在军委纪委宣布首次向军委机关、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之后,有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军委纪委这种打破常规的“派驻监督”方式表明,军队将进一步深入“反腐”。

军方首次派驻纪检组

中共《新华网》5月5日报道,5月3日至4日,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在北京集中培训。中共军方首次向军委机关部门、战区派驻纪检组。此举代表中共军方派驻纪检组正式进入监督序列。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文评论认为,新军委纪委表明该机构升级,军方“打虎”机制将有重要变化。《北京青年报》报道称,中共军委纪委在军改后“升格”,直属中央军委管辖。

由此可见,新的军委纪委因其“独立性”系统,将不受军方战区或军种主管官员的影响。

中共军网4月14日报道揭秘军队“15式”系列臂章胸标,提及中共中央军委及其办事机构臂章设计时称,中共军委设有一厅、六部、三委、三办、一局、一署、一巡视机构等16个军委办事机构,并强调了军委集中统一领导的作用。

香港《东网》4月27日发表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评论文章称,按照中共军网报道所示,巡视机构在军委机构中排在第15位,其说明该机构是直隶于军委主席,并非是附着军方纪检系统。中共军方纪检、巡视、审计、司法的职责,是由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军委巡视机构、军委审计署等4个机构来负责执行。因此,中共军方纪检、司法、巡视、审计四大监督团队的监督权是集中在军委主席习近平手中。

习近平意在清除军方江派残余

中共《新华网》4月14日报道,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江苏、福建军队调研时强调,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负面影响。

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披露,中共2015年“两会”期间,军事科学院杨春长、罗援、姜春良少将等人在接受采访时,均曝光徐才厚卖官行情内幕,曾有大军区司令为买官向徐才厚行贿2000万元。因中共军方“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必须经过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方可生效,因此郭伯雄必定在卖官腐败中难脱干系。

报道称,在郭伯雄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10年期间,许多现任军中要职的军官均受到郭伯雄提拔,因此郭正钢曾放出狂言道:“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香港《明报》2015年3月15日报导,在升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前,习近平曾遭到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阻挠,直到中共“十七大”五中全会才被确认增补为军委副主席。在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中,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这番话在中共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最终被习近平得知。

香港《东网》2015年10月28日报导称,中共军委近日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负面影响为由,对军方将领进行新一轮大清查。原因是,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后,中共中央军委实际完全是由郭伯雄、徐才厚掌控,那时军方买官卖官十分猖獗。

香港《太阳报》曾经刊文评论认为,目前中共军委领导层,事实上是郭伯雄、徐才厚在十八大前组建的,当时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为了接班,不得不接受这个格局,但班子成员对习近平到底有多忠心,实难预料。除此之外,军队还有一庞大河南帮,其隐形帮主就是前江泽民秘书、现任军方总政副主任贾廷安。他在军中的地位,相当于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如不铲除,第五代掌军恐是一厢情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