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妻子将丈夫内裤浸入剧毒农药 穿上之后…

发表:2016-05-0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6日讯】百草枯,剧毒农药,人体饮入15毫升以上的百草枯,也就是一小口,即可致命。每年杭城的大小医院都会接到很多百草枯中毒的病人,或误服,或想不开,然而,浙医二院最近接到的一起百草枯中毒的病人,中毒的起因连医生都惊掉了下巴。

据陆媒报道,这位病人是绍兴人,姓张(化名),53岁,一开始是因为会阴部有一片巴掌大小的烫伤样的溃烂面,在当地土郎中那里治疗,结果治了几天,创面不见好转,肾功能也开始出现问题,于是转到了杭州浙医二院。

在这家医院里,医生问出了溃烂面的起因:老张与老婆的感情一向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婆拿百草枯浸润了老张的内裤,然后再晒干。

不久前,女儿结婚,在结婚的第一天,老婆给老张穿上百草枯浸过的内裤,因为百草枯本身是无色无味的,所以老张当时毫无察觉。

百草枯是可以通过皮肤吸收的,而且中毒的前几天,病人是没有什么反应的,只有老张的下身,因为接触百草枯,才有了类似酸碱烧伤的创面。

此时,老张的中毒反应开始出来了,肺功能急剧下降,当地医院治疗不了,赶紧把老张转到了浙二医院。

病人是被抬着送进浙二医院的,呼吸已经很急促了,两肺功能相当差,当天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当时他兄弟、女儿和老婆还是一起来的。

老张的女儿30多岁,已经怀孕了,大着肚子,天天在医院照顾爸爸,她是心情最矛盾的,经常跟我们说,要是爸爸救不回来,妈妈肯定要坐牢了,后来她爸爸救回来了,她不知道有多高兴。

到目前为止,百草枯中毒都没有特效的解毒药,一般救不回来,浙二医院采用综合措施救这类病人,成功率也只在40%-50%之间。

所幸通过皮肤进入血液的百草枯含量可能不算太多,老张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两周后,终于缓过来了,又到烧伤科治疗了一周后,出院了。

不过,他的肺部还是留下了纤维化,对他的呼吸功能、今后的生活质量可能会有长期的影响。

百草枯中毒很难治疗,比一般的农药都难,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百草枯颜色偏绿,原装瓶子有点像饮料瓶,尤其有点像雪碧运动饮料,平时千万要放好,不要放在小朋友能拿到的地方,更不要分装到饮料瓶里。浙二曾经就接诊到一个几岁的小孩,找出一瓶百草枯,以为是饮料,给喝了。

2、为了引起人们的警惕,百草枯的药液里是加入了臭剂的,如果你拧开的液体发出臭味,那很可能就是百草枯。

3、万一不慎误食了百草枯,时间是第一抢救要素,进入血液的百草枯越少,生还的机会越大。要马上给病人催吐,大量喝水,然后先送最近的医院进行洗胃等基本急救措施,再转大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4、百草枯中毒量不大时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但随后会逐渐出现肺功能损害直至死亡,所以如果确定或者怀疑百草枯中毒,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就诊。

5、因为百草枯是偏酸碱性的,民间有土法,马上喝大量的泥浆水,因为泥浆水是碱性的,或可以综合掉使一些百草枯失效,但不建议常规使用。张茂主任说,从下周起,浙二急诊中心就可以通过血、尿浓度检查,检测病人血液里的百草枯含量了。这既有利于确认病人中的毒是百草枯,医生又可以根据病人吸收百草枯的剂量,做最有利于病情的判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