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了!红歌会主办方称上当 刘云山“高级黑”失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07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再被推至风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红二代”马晓力状告中宣部属下机构在京办文革式“红歌会”事件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指中纪委已经介入,习近平亲信、中办主任栗战书也已批示严处。而两个“红歌会”有关的单位则先后声明被中宣部“属下机构”欺骗。这场风波再将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推至风口。

“红歌会”事件逆转 两主办方称“受骗”

北京“红歌会”事件在网路迅速发酵,5月6日,作为演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先后发表声明称“受骗”。

中国歌剧舞剧院发表在官网的声明说,演唱会在筹备和演出过程中,与该院的合作方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并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了该院信任。

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则声明称,2016年5月2日,此次演唱会举行时,申请方违规增加演出主办单位,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

这两则声明引起网路热议。

彼岸船长:文革恶棍,一群疯子,病的不轻,不可救药。

崔小平律师:文革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律师老周401:[吃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也被盗去行骗了?//@郭涛1969:看不懂了

前媒体人闾丘露薇转发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声明说:必须放在一起看才看得懂。

据陆媒报导,5月2日19时30分,由中共宣传部下属宣传教育办公室、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组委会、中国歌剧舞剧院等主办,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一场大型“红歌会”。

“红二代”状告中宣部 传王岐山栗战书介入

今年5月是“文革”爆发50周年,海内外正反思“文革”悲剧。北京这场“红歌会”会因大肆颂扬红色“革命”和吹捧中共现任领导人的“文革”色彩引发争议。

据悉,“红歌会”演唱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3首曲目,1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赞颂习近平。

现场的照片显示,演唱会的背景除有文革期间“反美帝”的海报,及习近平的巨型头像,整个晚会充满了文化大革命的味道。

在“红歌会”落幕后,5月5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致信中办主任栗战书,信中痛批该演出“开历史倒车”,比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更甚,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违反政治纪律的事件,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等等。马晓力并要求追究中宣部,“这究竟是谁允许的?必须追究!”

香港《明报》报导说,马晓力认为,这场活动演出内容涉嫌替文革招魂,大搞个人崇拜,给国家主要领导“挖坑”抹黑。

据马晓力透露,中央纪检部门也已介入,正在调查该演唱会。她指演唱会“无论政治上和经济上都有问题,必须严肃查处,肃清影响”。

另有海外消息指,事件已经惊动高层,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调查此事,并特别强调,中共中央已经决定不会就文革五十周年举行任何纪念活动,演出如果与纪念文革有关,属于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

中宣部被造假?分析指不太可能

对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先后发表声明“受骗”。时评家李天笑对海外媒体表示,假冒中宣部名义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我觉得中宣部发现网上出来一个东西,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把你封杀掉,如果让你活动几个月而不管,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小。”

据看中国记者查证发现,红歌会的4家主办方之一的所谓“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并非虚构,并且该机构的行政设置存在多个副主任。

其中今年3月11日,中国报导网财经刊发的消息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工程”于3月1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启动。该指工程由宣教办发起,由时任宣教办公室副主任林新栋担任“总负责”。林新栋还在接旗仪式现场发表了讲话。

1月27日,腾讯网报导说,“责任天下公益春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晚会也是由前述宣传教育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宣教办公室副主任李坤致欢迎辞。

陆媒此前报导,引发风波的这次“红歌会”是由中共宣传部宣传教育办公室牵头,共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在演出前的启动仪式上,中宣部宣传教育办公室文化创意产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宣惠民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军旗在该仪式上致辞。

刘云山“高级黑”失手 或问题大了

自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中共文宣系统致力塑造习近平与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大量运用各种方式吹捧习近平。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有人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内幕》援引消息称,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结束40周年,中宣部势力打算利用这一契机,着意将习近平“文革化”。

香港《明报》4月21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在今年中共“两会”之前,习近平当局就已经注意到有关文革式的个人崇拜问题,因而叫停了由文宣系推动的“习大大”称呼。

中纪委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的32家单位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宣部。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而且“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近期刘云山把持的宣传口频频出事,包括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搞出了“反习公开信”大案,官媒新华网弄出个“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等等。外界关注,随着北京“红歌会”事件发酵,中纪委严查,习近平正对刘云山成合围之势,刘云山或问题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