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温泉原来是要这样的……(图)

发表:2016-05-0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泡温泉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观光名胜之一。(网络图片)

每个日本人从童年时代起就已经开始了温泉文化的教育。如果您在日本温泉旅馆住宿的话,同一旅馆的温泉是免费的,即便是对于非住宿客人也只需500~1000日元就可以享受。泡温泉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观光名胜之一。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生活如何泡温泉。

酒醉后请不要泡温泉

进入温度很高的温泉池后,酒精会以比我们想像中快的多的速度在身体里快速循环,此种情况将导致危险状态的发生。事实上,很多日本人也因为不注意这种情况,每年有若干人因此造成事故而死亡,所以,在您饮酒时或饮酒后最好不要进入温泉。一般来说日本的温泉是从清晨很早就开始营业了的,如果您前夜喝了酒,当天晚上建议你就不要洗温泉了,尽量早些休息。第二天一早起床后泡一个悠闲、安全的温泉。

请不要弄脏温泉。

温泉是公用的。所以大家一起保持温泉清洁也是必须遵守的规则。在您进入温泉时,要尽可能的洗净身体。如果没有时间洗净身体的话,也要用温热水先冲干净身体。

不要在温泉中喧闹。

温泉对日本人来说是一个安静而且舒适的休息场所。因此,在温泉里大声说话、唱歌等行为是被禁止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追跑打闹也是不允许的。这可并不仅仅是个规则,是为了客人的安全考虑,温泉池周围非常滑,千万别因为追跑而滑倒了。

请不要把毛巾放进温泉池内。

去温泉的时候,一般都会发给客人两条毛巾,一条大的一条小的。通常,日本人都把小毛巾随身带,在澡堂子洗澡或者泡温泉出汗时都可以使用。但是请记住,千万别在温泉池里搓洗毛巾!您在泡温泉的时候,可以学着日本人的样子把毛巾顶在头顶上或者放在池边都行。

如果是头发长的女性,请把头发盘起来扎起来,千万不要把头发弄在温泉池里。如果做到了以上两条,周围将会投来赞许的眼光哦!

请不要拍照。

享受温泉可能会是您在日本旅行中的美好记忆之一。但是,即便是这样也千万别在温泉里拍照。这里是个人最隐私的地方,拍照这种行为是被严格禁止的。所以,让我们忘记拍照留影的事情而去充分享受温泉吧。

在走回更衣室之前,请先擦干身体。

更衣室,是从温泉这个天堂返回现实的地方。大家都在更衣室里换衣服,如果因为地面被弄湿而弄脏其他客人的袜子的话,会让别人感到不快。在走回更衣室之前,一定要把身体擦干净。

要充分的摄取水分。

在泡温泉时,会出很多汗,同时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水分。在泡温泉之前、之后,都要补充250~500毫升的水分。在日本,一手揣着腰一手喝牛奶是一个有趣的传统,如果您也这样做的话,肯定一下就会和日本人拉短距离。何不尝试一下?

模范入浴过程的过程其实是这样滴:

1、脱衣服

2、洗身体

3、进温泉(如果觉得水温稍烫就泡5分钟,觉得较温就泡10分钟)

4、擦干身体

5、穿衣服

6、喝牛奶

介绍了这么多,那么,你准备好去日本了吗?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