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曝金正恩弱点 专家:崩溃是大概率事件(图)

发表:2016-05-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6日,朝鲜官方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拍摄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平壤第七届“劳动党”大会期间致开幕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朝鲜金正恩当局从5月6日开始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时隔36年首次召开的党代会。外界认为,此次大会是为了金正恩巩固自我权力。但也有分析预期,在朝鲜内部愈加不稳的情势下,本次党代会只会适得其反,向世界曝露金正恩政权的弱点。

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KINU)高级调查员赵韩范(Cho Han Bum)表示,虽然金正恩此次党代会着眼于新旧领导层交替,但这次权力交替不会令党内干部更加团结,反而凸显党内已经离心离德。

赵韩范说,金正恩父亲金正日之死来得突然,权力急促更迭,意味着金正恩未有足够时间准备来正式得到全国上下的效忠。他预期,金正恩仍要以监视等恐怖统治手段来巩固国民的“忠心”。

中朝关系破损

也有媒体注意到,1980年曾经派代表团出席朝鲜“劳动党”党代会的北京政府此番态度出奇冷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希望朝鲜能听取国际社会的呼声,共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德国之声根据这个消息评论说,朝鲜和其最重要盟友中共之间,似乎存在着关系破损的潜在迹象。

金正恩曾试图寻找跟美国及其它国家交涉的契机。但他同时又在“先军治国”与“发展核武”的道路上一往无前。这令让朝鲜的外交政策陷入矛盾的困境,如同金正恩那样表现得喜怒无常,令人难以捉摸。

朝鲜因党代会虽然邀请了120多名外媒记者,但阻止他们入场。外媒记者们只能在离大会会场200米的街道上,听取朝鲜方面“大会正在进行”的说明。

朝鲜崩溃是大概率事件

国际问题专家邓聿文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朝鲜崩溃的可能性只是时间问题”的文章。文章说,虽然预测朝鲜,或者更准确地说,平壤政权的崩溃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但现在是时候探讨这一问题了。

文章从朝鲜粮食短缺、开党代会增加民衆税收,以及朝鲜精英人士频繁脱北等方面,阐述国际制裁已经发生效果,对朝鲜国内经济和民众的生活已经产生影响,这个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进一步显现。

随后,文章列出金正恩政权会以什么方式崩溃?

第一种,经济长期没有起色,人民陷入极度贫困,社会普遍对政权不满,精英阶层想着逃离国家,平民则铤而走险。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崩溃只需要一个触媒。

第二种,为了解决民众的温饱和支持庞大的军队,平壤为鼓励国民自力更生也会有限放松对经济的控制,甚至允许一定的资本主义因素存在,但长期的积弱决定了朝鲜很难承受一次或数次大的自然灾害。朝鲜在过去20多年中出现过多次大的自然灾害,之所以能够挺过,原因如上所述。然而,若未来再次出现大的天灾人祸,由于外援大幅减少,以朝鲜自身力量很难抗得住。

第三种,极权政权的喜怒无常和不安感始终会给其追随者带来恐惧,从而在政权内部制造残酷的权力斗争,导致内部政变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第四种,朝鲜不会改革开放,因为即使改革开放也是死路一条。

最后,不排除外界干预包括“斩首行动”或军事打击。朝鲜国土面积狭小,抗风险能力有限,出现危机后回旋余地不大。如美国施行“斩首行动”或军事打击,平壤难有喘息机会,到时朝鲜内忧外患,很难缓过神来,即便金家不垮台,也会伤筋动骨。

前述几种崩溃方式只要发生一种,对危机四伏的平壤来说都意味着灭顶之灾,何况,它们势必会产生连锁和共振效应,故而朝鲜的崩溃是个大概率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