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延烧 揭秘者打破沉默谈动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0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刘云山、曾庆红和贾庆林等家属都经巴拿马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轰动全球的“巴拿马文件”爆料人日前打破沉默,公开解释泄密背后的动机。他表明自己并非间谍,泄露那些文件的动机只为唤起各界正视社会不公义和财富不均现象。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多家媒体报导,本周五证实,收到该名揭密者的1800字宣言,文中爆料人自称名叫“多伊”(John Doe),他说,“离岸公司往往与逃税有关,但巴拿马文件显示,即使离岸公司并非违法,但它们被用作进行各种严重罪行,收入不平等便是其中​​一个明确问题。

“多伊”进一步说:“我决定公开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的文件,因为我认为它的创办人、员工及客户,都应为他们在这些罪行所扮演的角色作出交代,目前只有一部分罪行曝光。这将要花多年时间,可能数10年,才会令这间公司的肮脏行为公诸于世。”他表示,愿意尽己所能,与各国的执法部门和机关合作,调查不法行为。不过,截至到目前,“多伊”的真正身份和性别,仍然是个谜。

另一方面,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要求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不要继续在网上公开有关文件,并强调该批文件是被盗资料,公开文件会侵犯客户私隐。

巴拿马文件延烧 江曾博命反扑?

事实上,巴拿马文件最初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曝光,自今年4月初以来,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据报,巴拿马文件已经引发冰岛、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震荡效应,并导致冰岛总理冈劳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请辞。

由于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约1150万份文件中,涉及中国的部分比例最大,因此,目前遭到中共当局全力封杀。中国民众只能翻墙才能查看海外网站了解详情。

本月初,巴拿马文件曝出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其中涉及中共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 ICIJ的调查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家属,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

据海外博闻社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专门就“巴拿马文件”事件接连开会,通过“紧急预案”;最新被曝家属开离岸公司的刘云山、张高丽均在常委会上表示检讨。

不过,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稍早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的第八篇,罗宇认为,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曾庆红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若不把江、曾贪腐罪行公布天下,习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罗宇说:“巴拿马文件还表明,中国有多少富人在把钱往外搬,这些富人都是官和与官勾结的商。你反腐,最大的阻力就是你的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整个官僚系统。如果不走民主化的路,你也根本无法反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