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民进党:让香港当台湾的一个县吧(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08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杨继昌前往台湾观摩领导人与“立委”选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东森新闻网5月7日报道称,香港激进“本土派”于去年底创立的“民主进步党”(又称“香港民进党”)6日中午举办记者会称,香港“自决”除“独立建国”的选项外,包括“加入中华民国成为一个县市”等,引发两岸三地媒体的关注。

香港民进党发言人杨继昌表示,香港民进党主张香港自决,自决的选项可以是港独、加入中华民国成为一县等,重点都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来决定。他认为台湾是华人世界第一个民主国家,也拥有全面直选的自由,即便成为台湾的一县市,也比现在香港能得到的权利还要多。

激进反对派人士、前“社民连”成员杨继昌于2015年12月13日宣布在香港成立“民主进步党”。该党成立宗旨即主张港人透过应和平手段,争取自决,并实践港中政治对等,企图团结与凝聚本土派反对势力,被视为香港本土派一支。

香港民进党党名则取自羡慕台湾民进党的成功经验而来。不过,杨继昌也指出,该党同台湾民进党并非从属关系,但已去信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希望未来两党有所合作。2016年,杨继昌还前往台湾观摩领导人与“立委”选举。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梁美芬,曾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宣扬“自决”是否与“港独”同属违法,梁美芬表示根据国际法,主权国内其中一个地方、例如一个省市,并不能“自决”,只能整个主权国进行“自决”。她认为有人以“自决”的字眼掩饰“港独”,两者同样违反一国两制、《基本法》及国际法。

杨继昌回应梁美芬的言论表示,现阶段香港提出的自决选项无违反《基本法》条文,因为《基本法》表明香港的中国的一部份,但没有注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此后,他在记者会上提出了“加入中华民国成为一个县市”的自决选项,认为重点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决定。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5月17日至19日访问香港,香港民进党表示会在张访问香港期间将会发起示威,争取向张德江提问有关港独的问题,不排除赤手空拳冲击警方防线。

香港将在9月4日举行立法会选举除了传统的泛民主派(主张香港民主普选)与亲建制派(亲北京)之外,主张可选择香港前途的本土派政党,在“雨伞运动”之后更纷纷崛起。

香港本土派议题虽然近来在媒体大热,但本土派势力在立法会仅有黄毓民1席(香港立法会共70席,目前建制42席、泛民26席),今年9月的立法会改选,当然成为本土派扩大势力的首要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