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数据库曝光 含32万公司和个人(图)

发表:2016-05-1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4日,1150万份涉及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知名人士利用秘密离岸交易来逃避税收和隐藏犯罪活动的“巴拿马文件”被大规模泄漏给德国日报“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今日美国》报道,收到1150万份揭露全球领导者隐藏他们资产方式文件的新闻组织本周一(5月9日)向公众公布了这批巨大数量的文件,其中至少包括36名涉嫌欺诈和不当金融交易的美国人。

公众可以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本周一(5月9日)18时在atoffshoreleaks.icij.org网站查询资料。

“国际记者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Journalists)之前并没有公布所有这些被称为“巴拿马文件”的文档,但这些已被公布的少部分文件已经导致一位世界领导者和几名金融家的下台。相反,该组织“小心公布了”这些文档,屏蔽了被点名者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号码、护照信息、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涉及21万离岸实体

周一的发布情况是反响巨大的,这些信息涉及世界各地将近214,000个财大气粗、试图避免公众监督的离岸实体(off-shore entities)。这些离岸账户是合法的,但可以用来逃避税收和隐藏犯罪活动。

到现在为止,一切“巴拿马文件”的信息都被“国际记者联合会”所掌握,80多个国家的100多家媒体机构都在进行合作。这些出版部门的记者一直发表有关文件的内容故事,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向公众公布来源资料。

这将掀起政治家、商业领袖、执法人员和记者疯狂在文件中挖掘的热潮,看看是否有新的姓名被本周一的发布曝光

这个可搜寻的数据库内容包括设在“由香港到美国内华达州”等21个避税天堂的20多万份秘密公司、信托和基金相关资料。

包括36个美国人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报道,通过ICIJ和其它媒体公司律师事务所内部文件的审查,已经标识出至少36名被指控欺诈或其它不当金融行为的美国人。

泄漏的来源只知道来自于一位匿名人“John Doe”。他从巴拿马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获得了1150万份内部文件,并提供给了德国《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

他上周在报纸上写道,数千名被起诉者可能要归功于这份报纸的充分发布信息。该消息人士写道:“他们应该相应地、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地都遭到检控。”

“国际记者联合会”及其伙伴组织发表的文章已经导致冰岛总理西格蒙杜尔•戴维•贡劳格松(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辞职,迫使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承认自己从已故父亲的境外投资中获利,并导致数位奥地利和荷兰的顶级银行家下台。

“国际记者联合会”表示,在被曝光的数据库中可以搜索到超过32万个个人和公司的名字。

各国支持加强抵制“避税天堂”

BBC报导,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世界主要经济体进一步对加强抵制“避税天堂”的措施表示支持。

各国财政官员呼吁,要求各国当局公开离岸空壳公司背后的真正拥有者。此外,他们还主张将那些在信息共享问题上不合作的避税天堂列入黑名单。

这些措施对于“防止利用这些实体进行腐败、逃避、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至关重要。

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在会议上提出了应对的方案。

这五个国家表示,他们将会领头建立一个国际共享的数据库,向税务部门及其他管理机构提供空壳公司、信贷基金及其他常用的财产掩护实体的拥有者信息。

有关措施对于英美两国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在这两个国家使用空壳公司是合法并且普遍的。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对有关措施表示支持:“我们要对避税手段和国际税务系统中容许避税天堂的问题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