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美少女股东问倒美国银行CEO(组图)

发表:2016-05-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15岁的娜塔莉.克拉克(Natalie Clarke)。(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4月底召开股东年会,年仅15岁的娜塔莉.克拉克(Natalie Clarke)展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勇气,她当面询问美银执行长莫尼罕(Brian Moynihan)在美银股价处于低档之际,他如何拉抬股价,如何让美银更有效率。

娜塔莉是九年级生,跟父母一起住在北卡罗莱纳州哈利斯堡(Harrisburg)。她持有5,000股美银股票,在襁褓之年就持有这些股票了。虽然娜塔莉年纪轻轻,但她的提问却反映许多股东的心声。

娜塔莉大约在2002年左右开始持有美银股票,当年股价约34美元,但到了今年4月底却大幅下探至15.02美元,她向莫尼罕表示,美银的股价真的很难看。

娜塔莉说,自从她开始评估这些股票是否能帮她付大学学费后,近来她对股价有了更多想法。她希望能申请到美国圣母大学,莫尼罕当年也在这所大学取得法学学位。

华尔街日报报导,莫尼罕持有美银股票赔钱,但若当初是买进黄金,报酬率高达340%,买进摩根大通(JPMorgan),投报率约170%,买进科技巨擘苹果公司(Apple),报酬率达5,700%。若当年莫尼罕亲属买的是苹果股票,如今她的求学基金约上看950万美元。同时期就连美股标普500指数报酬率也有140%左右。

莫尼罕这次在股东年会上回答娜塔莉,美银将持续削减成本,他也祝福娜塔莉顺利申请到圣母大学。

由于交易部门业绩不振,发放给能源企业的贷款又面临损失,迫使美银去年裁减上万名人力,莫尼罕表示,今年准备裁撤更多员工。美银上季效率比为75%,远不如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竞争对手,富国银行是59%。

娜塔莉的提问引起其他股东共鸣,莫尼罕在2010年接任执行长,当时美银仍身陷危机,刚开始那几年,他花很多时间打官司并处理法规问题,但如今这些问题已成为过去式,莫尼罕必须展现他有提高股东报酬的能力。

娜塔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搞不懂美银为何在股价下跌的时候调高莫尼罕的酬劳。美银去年股价跌6%,但莫尼罕的薪资却从2014年的1,300万美元调升至1,600万美元。

这次已经是娜塔莉连续第三年参加美银股东年会,她的提问包括她父亲被美银裁员的问题,她也关心女性在美银上班的薪资水准,男女薪资是否差距过大。后来美银已回聘娜塔莉的父亲。


娜塔莉积极参加美银股东年会。(网络资料图片)

娜塔莉说,她不懂为何有那么多股东态度不够积极,有很多人持有美银股票,但大约只有100至150人参加股东年会,勉勉强强仅占饭店大厅一半的空间。

美银今年第1季每股纯益为0.21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营收为195.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原估的200.9亿美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