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份境外资料曝光 巴拿马文件恐再掀风暴(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1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文件日前在有新进展。(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轰动全球的巴拿马文件再有新进展。“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于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开放网络数据库供大众搜寻,由于部分内容相继曝光,揭发多国政客名流透过境外公司避税情事,外界预估目前释出的32万份资料恐再掀风暴。

5月10日凌晨,巴拿马律师事务所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流出的资料在ICIJ网站释出,其中包括21个避税天堂所设立公司、基金等资讯,内容有32万家境外公司的名称与地址、董事或股东名字、几十间协助成立境外公司的中介机构资料,背后持有者的连结甚至超过200个国家,让有史以来最大国际避税网络曝光。

ICIJ公布的巴拿马文件上个月揭露1150万笔资料,初步报告显示,内容揭露各国富人如何利用境外公司隐匿财富,名单内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家属、影星成龙等,ICIJ更指俄罗斯总统普丁用空壳公司五鬼搬运,在海外藏了20亿美元,冰岛总理冈劳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还因而下台。

由于各国资产继承、赠与和缴税的游戏规则不同,促成巴拿马文件诞生。该文件爆料人自称名叫“多伊”(John Doe)日前打破沉默称,泄露那些文件的动机只为唤起各界正视社会不公义和财富不均现象。

江曾反扑?巴拿马文件让中共面临致命一击

另一方面,由于巴拿马文件涉及中国部分比例最大,因此,相关信息在中国遭到中共全力封杀。中国民众只能翻墙才能查看海外网站了解详情。

外博闻社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专门就“巴拿马文件”事件接连开会,通过“紧急预案”;最新被曝家属开离岸公司的刘云山、张高丽均在常委会上表示检讨。

而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近期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的第八篇中指出,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曾庆红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罗宇说:“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曾庆红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当然手段比前几次高明一点。”“巴拿马文件表明,倒习联盟力量还是相当大的。你如果不把江、曾贪腐罪行公布天下,你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罗宇还说,巴拿马文件还表明,中国有多少富人在把钱往外搬,这些富人都是官与官勾结。“你反腐,最大的阻力就是你的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整个官僚系统。如果不走民主化的路,你也根本无法反腐。”

外界关注,中国在封闭的政治体制与媒体环境下,巴拿马文件的出现,或让中共专制政权面临致命一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