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榴莲好处(图)

发表:2016-05-1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说起榴莲,第一印象就是臭气熏天,很多没吃过榴莲的人看到它都会掩鼻而过,但是吃过它的人就会觉得它美味无比。其实榴莲的口味还是挺不错的,而且女人吃榴莲的好处众多,营养价值更是丰富。

女人吃榴莲的好处有哪些?


女人吃榴莲的好处众多。(网路图片)

1、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2、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

3、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不过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此外建议可以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食用。

榴莲的营养价值

1、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2、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3、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4,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5,防癌抗癌。因为榴莲维生素含量丰富,这些维生素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

6,温补的功效。在民间有一种说法,用榴莲的壳和汤一起煮,然后喝汤,可以起到散寒温补的作用。

7,增加体力。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能够增加体力。

8,通便治便秘。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注意: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促进纤维的吸收,可以治疗便秘。

温馨提示

虽然女人吃榴莲的好处众多,营养价值也很丰富,但是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另外需要重点注意的一点是榴莲吃多以后,切记不要饮酒和牛奶,也是有危险的。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