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外汇数据中这一项变化很微妙

发表:2016-05-1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1日讯】中国四月份外汇储备以美元计价小幅回升,但以特别提款权(SDR)为计价单位则明显缩水,而且是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减少。

中国央行5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四月份外汇储备32,197亿美元,比三月份微升,但是以SDR计价,四月份外汇储备为2.27万亿,较3月份减少86.91亿。SDR也被称为“纸黄金”,以欧元、日元、英镑、人民币和美元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定值。

据大陆媒体报导,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SDR是一篮子货币,币值更为稳定,更能客观反映外汇储备的综合价值。

中国央行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公布SDR计价数据,央行公布的原因是有助于降低主要国家汇率经常大幅波动引发的估值变动,也可以更为客观反映外汇储备的综合价值。

四月份,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持续走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4月29日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为97.12,较上月末贬值1.04%。

4月份人民币兑日元大跌5.48%,兑欧元跌1.11%,兑美元汇率微跌0.12%。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主管Sue Trinh曾经表示,汇率变动对4月外汇储备的情况有所影响。

大陆媒体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下波动较大,而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则是一路走贬,两者走势出现背离,人民币兑欧元、日元贬值的力度远大于人民币兑美元上涨的幅度。

公开数据显示,在“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89,较上一跤易日升值365个基点,是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上调幅度。

而5月4日~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三天共计贬值637点。其中,4日和5日降幅较大,分别调降378点和185点,报5.4943和6.5128。4日中间价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今年3月份以来截至目前,美元指数较年初已累计下跌4.92%。欧元、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日元对美元升值10.91%,欧元对美元升值5.02%。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