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硕士雷洋猝死的四大疑点(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5-1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生前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人大硕士雷洋离家后,被警方控制猝亡事件引发各界质疑。相关话题登上百度热搜榜,搜索指数并持续增加。雷洋的亲人与同学在网络发文,列出案件的种种疑点,要求当局还雷家一个真相。

5月7日晚,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北京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雷洋离家后离奇身亡。据其家人介绍,雷洋原计划前往首都机场接来探望其女儿的亲戚,不料,其九点左右离开家后便失踪。次日凌晨,家人被警方告知雷洋的死讯和涉嫌嫖娼指控。

5月9日,北京昌平区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昌平”上通报称,警方接到举报后,在昌平区霍营街道某小区一家足疗店“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其中包括雷洋。通报指,雷洋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在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雷洋突感身体不适,送医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这篇通报数次使用“嫖娼”、“卖淫”等词语,还指称雷洋“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但是没有列举相关事实证据,只是表示,“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并开展侦查监督工作。”

不过,雷洋的同学在“知乎”上发布的《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显示,此案疑点重重。

说明指出,雷洋在4月24日刚与妻子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孩,他的亲属要过来探望,所以他在事发当晚21时左右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接他的亲属,但之后却失去联系。

发觉雷洋失踪后,其妻子和亲属从当晚11:30分到第二天凌晨1点,都在不间断的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直到凌晨1点,自称来自昌平区东小口镇派出所的人接电话,雷洋的亲属获悉,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根据昌平区中西结合医院给出信息,雷洋到达医院时间是5月7日晚22点0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亲属要求对遗体拍照留存被警方禁止。

说明列出案件的四大疑点:

一,雷洋几乎每周都踢足球,全年无休,据了解亲属也没有心脏病史,为何会突发心脏病?

二,手臂和头部的淤血如果为跳车所致,应有明显外伤,可据家属观察无明显外伤。按照东小口镇派出所所述,执法后已被制服并招供,为何还会尝试并成功做到跳车?

三,医院给出的雷洋死亡事件是22时09分(抵达医院时间),可是在之后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何派出所不联系亲属,并且亲属一直打电话也没人接?

四,亲属交涉后发现,雷洋手机上死亡前几日的通话记录,微信朋友圈里面关于孩子和家庭的信息,手机里面的位置纪录都被部分删除,这是何人所为?为什么需要这样做?

目前,《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在“知乎”已被删除。

在社交媒体上,对有关事件的讨论更群情汹涌,不少网民都对警方通告的说法表达不信任,认为死者在前往机场接机途中去嫖娼不合逻辑,且警方的整个执法过程没有任何记录,对具体的执法地点、执法民警及车辆、人证和物证也秘而不宣,这种语焉不详“自说自话”的态度难以让人信服。

据《美国之音》目前,雷洋的亲属已聘请律师介入。雷洋亲属的代表律师彭吉岳律师向《美国之音》表示,他现在不方便与记者沟通有关雷洋离奇猝死的案情。目前正在联系尸检,但还没开始验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