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之后历年大事件《血与泪篇》

发表:2016-05-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

10月1日:由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诞生,进入毛泽东铁幕统治时代,掌权达27年之久,直至去逝,同时开启长达27年的政治运动,人民流尽了血与泪。

12月10日:蒋介石从成都飞往台湾,标志着中华民国在大陆政权的结束。大量文人、大师、资本家逃往台湾、香港、美国,中国文化大繁荣时代彻底结束。

从此,中国对西方发达国家关上交流大门,前后30年左右。

1950年

1月:第一次整风运动

5月16日:蒋介石发表“告台湾同胞书”,提出“一年准备,两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

6月25日:朝鲜皇帝金日成发动了对韩统一战争,朝鲜战争爆发。

10月19日:中国开始军事援朝,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部队开战。

11月25日:毛泽东长子毛岸英被美国燃烧弹烧死,此事件对中国影响极其重大和深远,否则……

冬季:中国开启史无前例的土地改革运动,大量地主被随意杀死,相关史料,上网搜“土改运动”。

12月:空前绝后的镇压反革命运动开始,大量抗日英雄被杀死,只因曾经是国民党士兵或党员,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100万人左右被处死(相当于2-3个县的总人口)。

这一年,中国开始在经济和军事上全面援助越南,援助总额不计其数。

1951年

7月:张爱玲持香港大学入学证明逃往香港(并未入学),开始后半生的海外生活,她的好友苏青(著名女作家)则留在大陆开始悲剧余生,苏青晚年极其悲惨。

11月:三反运动开始,受牵连850万人。

1951年:政府强行没收荣和酒房、成义酒坊、恒兴酒坊,成立国营茅台酒厂。王老吉等众多知名品牌都无一幸免,成为国有资产。

1952年

1月:五反运动开始,年底结束。

1952年:政府取缔解散了所有教会大学,这些大学全部由基督教和天主教在中国清朝和民国时期创办,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极其巨大贡献,培养出大量人才和名人大师级人物。被取缔解散的大学有:上海圣约翰大学、燕京大学、齐鲁大学、金陵女子大学、金陵大学、东吴大学、沪江大学、之江大学、福建协和大学、岭南大学、长沙雅礼大学、湖北文华书院、武昌博文书院、华西协和大学。

1953年

1月:新三反运动

7月:朝鲜停战,中国以死伤几十万志原军代价换来今天的封闭、独裁、世袭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请注意,国名里有民主两个字哦。

12月16日:农业生产合作社运动大规模开始,把农民土地重新收回来,变成集体土地,请问,之前说好的分田地呢?而且口号很响亮。后来大家都懂了,全国土地变成国家的了,人民是承包了土地使用权,国家管理者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地主。

1954年

从这一年开始,中国向阿尔巴尼亚提供经济、军事援助,一直到1978年反目成仇而终立,共总援助了100多亿元,阿国总人数才200万人。

4月:黄河三门峡大坝工程动工,水利专家黄万里教授是唯一敢于反对,与其他“专家”辩论了七天,建成后的三门峡大坝正如黄万里教授所言,黄沙堵坝,造成渭河河水倒灌,直接危及到渭河沿岸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没有预先组织和规划的几十万人移民大悲剧血泪史。

9月:改造私营企业公私合营运动,进一步消灭私营企业和企业主。

10月:胡适思想批判运动

1955年

1月:肃清胡风反革命集团运动,清查2100多文化人士,胡风、牛汉等作家名人被抓捕。直到1978年才陆续被平反。

1956年

4月26日: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成立,打内战是英雄,保卫国家的抗日死亡将士是不是英雄?直到今天,还没有一座像样的抗日民族英雄纪念碑,悲哉!

1957年

4月27日:第二次整风运动,费孝通、艾青等大量社会文人、精英们被打成右派,含冤受难二十多年才平反。

6月:反右派斗争,有人扬言取消党的领导,实行西方“轮流坐庄”的政党制度,走资本主义道路,在那个年代敢说这样的话,由衷敬佩,思想太先进了,台湾人民正在实行这样的制度。通过反右派斗争,把大量之前争取过来的社会名士取消掉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资格。

1957年:发生第一波大逃港事件。

1958年

1月:大炼钢运动开始,为了钢产量赶超英美,全国不论东南西北中,不分资源条件,统一开始全国大炼钢运动,每个县都建起大量的炼钢炉,太壮观了,呵呵,没有铁矿石怎么办?就把老百姓家里所有铁质物品全部抢走,锁、门栓、刀、锄、铲、锅、碗、盘等等,只要是铁质的,无一幸免。

中苏反目,社会主义阵营分裂。

4月:批判马寅初人口论运动。

5月:大跃进运动开始(浮夸风),毛泽东提出钢铁产量、粮食产量等每年都要翻一番,随后发生全民大炼钢,亩产粮食2000斤、3000斤、5000斤、1万斤、3万斤、5万斤……等生产报告和新闻,报纸天天登发亩产几万斤粮食,你说那个年代有多么荒唐。

7月:人民公社化运动,对人民进行圈养圈管。

1959-1961年

这三年发生了人类大惨剧,三年大饥荒,官方称三年自然灾难,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几千万(2000万-5000万之间),超过全台湾人口,是澳大利亚人口的两倍,就是说等于澳大利亚全国人口死两回。其中四川、安徽、湖南、河南四省为最严重,四川死约940万、安徽死约633万、河南死约293.9万、湖南死约248.6万,其中以安徽凤阳县为最,全县40万人,非正常死亡约9万人,正是因为这次悲惨恶梦,才有了后来凤阳县小岗村农民冒死偷偷按下土地承包责任书的鲜红手印,成为中国改革标志性事件。上网搜:三年大饥荒、三年自然灾害、三年大饥荒+凤阳。

3月17日:达赖喇嘛出逃印度。

1959年7月:反对右倾思想运动,又有不少人受难。

1962年

1月11日:七千人大会,毛泽东对自己进行了简单自我批评,间接承认三年大饥荒的错误。

6月:中印战争打响。

1962年夏,仍处于三年大饥荒中的中国,再决定给向越南无偿提供可装备230个步兵营的武器。

1962年:发生第二波大逃港事件。

1963年

3月:四清运动,清除四类分子。

3月2日:毛提出学习雷锋运动。

5月:忆苦思甜运动。

1964年

1月25日:工业学大庆运动。

2月:农业学大寨运动,1976年结束

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饿死几百万,也要原子弹。

1965年

9月17日:中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1966年

3月:毛泽东语录出版,发行7亿多册,全国人民几乎人手一册,随手携带,言必毛主席语录,饭前、工作之前都要读几句毛主席语录才开吃开工。

4月:毛泽东老婆江青上位,任中共9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

5月份:毛泽东发起文化大革命运动,官方称十年浩劫,精英被打倒、文物被破坏、经济停滞、大学停办、大量民众死于非命。

5月16日:红卫兵运动,开启红卫兵斗政府官员、斗老师、斗作家名人、斗父母、斗抗日英雄的“壮举”。

5月:江青再任任中央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代组长,解放军文化革命领导小组顾问,军委文革小组顾问。

8月24日:大师级文学家、小说家、语言大家老舍受迫害含冤跳入北京太平湖自杀。

9月3日:大翻译家、作家、教育家傅雷夫妇双双自杀身亡,大儿子傅聪逃往英国,后来成为享誉全世界的大钢琴家。

夏天,大串连运动开始。

1967年

1月:中央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小提琴家、作曲家马思聪逃往香港,后赴美国定居,2007年骨灰回葬于中国广州。

2月16日:二月逆流事件,老干部与“文革派”大闹怀仁堂。

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1968年

6月20日:为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乒乓球名将容国团不堪批判受辱自杀身亡。

12月:毛泽东发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大学停办,把大量年轻学子送到乡下去种田锻炼,形成中国特有群体“知青”,所造成的人间悲剧在后来各种文学、电影电视剧都有大量作品。

1969年

3月2日:中国对苏联在珍宝岛打响反击战。

8月:全民挖防空洞运动,防苏联核打击。

10月7日:巨星级大师陈寅恪遭到残酷折磨,抱恨离逝,他珍藏多年的大量书籍、诗文稿,多被洗劫焚烧,部分是国宝级藏书。

11月12日:刘少奇被活活折磨惨死,死时还不能用自己的名字,改名为刘卫黄。

11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陶铸被整死。

1970年

1月:一打三反运动,又死一批人。

4月24日: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7月5日:中国著名伊斯兰翻译家陈克礼阿訇在“一打三反”运动中被杀害。

1971年

9月13日:邓小平被打成走资派,全家受到株连,被下放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改造。

9月13日:林彪全家坐飞机叛逃,在蒙古国上空坠机人亡。

1972年

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

1973年

8月:靠造反打架起家的王洪文当选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成为毛泽东的接班人,时年才38岁。

1974年

1月:批林批孔运动,孔子也要批。

12月:彭德怀由于坚持真理,长期被毛泽东指示进行摧残和折磨,最后惨死于301医院,被秘密火化,不允许任何亲人见面送终,死后的名字是王川,以及一个编号。

1975年

1月:文盲农民陈永贵当选国务院副总理,据说只认识几百个字。

1月:文盲女工吴桂贤当选国务院副总理,时年37岁。

4月4日:坚持追求真理的张志新(女)被枪决,行刑之前被割破喉咙,上网搜:张志新,有更多史料可查。

11月:批邓、反击右倾反案风运动。

1976年

1月8日:周恩来死逝。

7月6日:朱德死逝。

7月28日:唐山大地震,难道是在预示什么吗?这一年相当重要!

9月9日:毛泽东死逝,文化大革命结束,中国迎来一小缕的光明。

10月6日:毛泽东一手提拔的四人帮和老婆江青被抓,为改革扫清第一道障碍。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