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令计划派系活动 中共前外交部长助理被双开(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6-05-13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宣称,中共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涉嫌受贿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及公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官网5月12日发出通报,中国外交部前党委委员、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涉嫌受贿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前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祖籍山西的张昆生落马,或涉令计划“山西帮”派系活动。

中纪委立案调查发现张昆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中纪委还说,张昆生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以及进行权色交易。

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传张昆生也是山西帮一员

中纪委发布的消息说,张昆生身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纪,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中纪委决定给予张昆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由于张昆生祖籍山西,有媒体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他参与了令计划组织的“山西帮”派系活动而受到牵连。

令计划本人在2014年12月22日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且被免去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长的职务,由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任。在此之前,多名山西省籍官员以及令计划的家族成员也被中纪委调查。

张昆生曾任江泽民亲信李肇星的“嫡系大秘”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张昆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后进入外交部任职。1990年,张昆生考入北大攻读硕士,三年后结业,并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最后在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国际关系学院获法学博士。1995年,张昆生重返外交部,任美大司二秘、副处长、一秘等职。2011年,张昆生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拉美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并兼任礼宾司司长。在被免职之前,张昆生在中国外交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

同时,张昆生也是江泽民在外交部的亲信李肇星的“嫡系大秘”。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他担任外交部部长办公室主任。

张昆生被调查后,中共官媒刊发有关张在2002年的旧文。张在文章中自曝与江泽民的关系,并称驻美任大使特别助理(李肇星大秘)期间“最难忘”。

文章称,1997年江泽民首次访美,那年是其“外交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年”。江访美,张参与了27篇演讲稿的起草。江访美的路线行程,也是他们“精心设计”。而李肇星被指是江泽民在外交部的“得力干将”。据报,李肇星还曾听命于江泽民监视胡锦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