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峰会上 四十国承诺共同合作打击腐败(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13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卡梅伦。(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12日,40多个国家的领袖及多个国际组织参加在伦敦召开的国际反腐大会,会议商讨在全世界范围合作共同打击腐败赃款相关洗钱活动。英国和美国开始审视各自的政策在为发展中国家的腐败政客贪污数十亿美元提供庇护起到的作用。

据法广报道,出席伦敦反腐峰会的国家,不仅有阿富汗,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加纳,挪威,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总统,还有众多国家的政府官员。美国国务卿克里参加会议,国际各种机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同的倡廉反贪非政府组织尤其是国际透明均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按照日程,会议将推出全球反腐声明文件,推动在全世界范围合作反腐,打击贪污,洗钱以及各种形式的偷税漏税。

英国首相卡梅伦倡导在这次峰会上将签署全球反腐行动声明。他说:“为什么我觉得事关重大,因为我认为腐败是世界上很多问题核心的毒瘤,我们必须去面对。”英国方面强调,国际反腐没有国界,国际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反腐成为全球战略重点的目标。

卡梅伦在峰会之前发表于《卫报》上的一篇文章说:“在我们当今的世界里,很多问题的核心都是来自腐败。”

卡梅伦表示,“腐败的政府吸走资金,阻止努力工作的人们在经济增长中获得本该属于他们的金钱和福利,从而将最贫穷的人困在最绝望的境地之中。”

英国的全球反腐倡议得到国际支持。美国,法国,荷兰,阿富汗,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都许诺与英国一道,推动全球范围反腐,同时也清理国内的秘密离岸公司,惩罚偷税者,打击隐身的利益受益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峰会全体会议上称,他对全球腐败问题的“普遍”程度感到震惊。克里说,数百亿美元的被盗资金,本可用于在不发达地区发展教育或修路建桥,但是却隐藏在银行里,“包括我国”的银行。

他在峰会上对与会代表说,“我们正在打一场仗,我们所有人,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腐败就像敌人一样,因为它破坏民族国家就像一些我们与之作战的极端分子。”

峰会将促使成立总部在伦敦的全球反腐合作中心,与美国,瑞士,加拿大以及国际刑警组织展开新型的紧密合作,追缴被作弊偷盗的公共财物。

大会召开前,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援引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因腐败造成的损失高达1万5千亿到2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