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会走过场?等令完成出牌(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14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令完成兄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昨日(13日)正式起诉令计划“三宗罪”,有关令计划案是否公开审理,以及审理结果,都是外界关注分析的重点。外界评论认为,令计划案有可能与周永康案一样走过场,不会公开审理,而令计划的生死,可能系于其弟令完成。

据中共新华社5月13日消息,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令计划涉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和滥用职权“三宗罪”。

官方报导并没有提到该案是否公开审理。

美国之音援引时评人士章立凡说,预计当局会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理由,让令案像周永康案一样“走过场”,且不会公开审理。

周永康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2014年7月落马。去年,周永康也是在天津法院被以同样三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在周永康案中,负责审理周案的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曾表示,鉴于周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会对周永康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外界多认为,这一理由或许将在令案上同样适用。

而令计划会否被判死,也是外界重要关注点。

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表示,令计划案件的结果还要看中共政府和令计划弟弟令完成之间能达成什么样的协议。

令计划有兄弟姐妹五人:令方针、令计划、令路线、令政策和最小的弟弟、商人令完成。外界报导披露,令完成2015年3月远走美国,据称2012年令计划将中办2700多份内部文件复印之后交给令完成带走,其中包括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发动核武所用的代码,中南海内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讯代码,中共领导层、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此前,有关中美间为令完成遣返问题角力的消息不断见诸公开报导。

章立凡认为,中共政府与令完成之间的博弈决定令计划案的结果,“如果令完成选择不公开或者不完全公开他掌握的机密,令计划可能会判得轻一些;如果令完成决定完全和美国政府合作,可能就会重判。”

章立凡还表示,当令完成手握核武计划这张牌打完后,他也就失去作用了。

不过,4月18日,中共“两高”联合发布了有关贪污贿赂刑事案量刑的最新司法解释。“解释”规定,贪污受贿如“数额特别巨大”即300万元以上,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当时有分析认为,最新的司法解释,疑似针对未审理的令计划案。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令计划依被处死的可能性较大,当局也可能会拿令计划开刀。

华颇也提到令计划的生死必然会与令完成有关,“他贪得很大,而且他的弟弟令完成还携带中共机密跑到了美国,至今滞留不归。中共现在在争取把令完成引渡过来。如果能判令计划死刑的话,我想可以拿令计划的生死来威胁令完成,就是说你要敢乱说乱动的话,令计划就死定了,我想有这一方面。”

今年4月初,有据称来自中国检察系统的消息指,令计划案即将开审,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涉案金额在1.3亿人民币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