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袒护贪官 巴拿马文件再揭程维高之子丑闻(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6-05-14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维高(右)之子畏罪潜逃,江泽民袒护程维高父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3日报道,经该报核对“巴拿马文件”披露的香港身份证号码,证实目前正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的温哥华地产商程慕阳,至少持有两家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

报道说,程慕阳为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因贪腐和隐瞒非法资产等罪名受到现中共当局通缉。“巴拿马文件”披露的程慕阳粤语名字拼音及其香港身份证号码,与中国当局去年发布的通缉令信息相同。程慕阳曾长达15年申请入籍加拿大均被驳回,此前更入禀法院申请庇护,试图以此逃避中国当局的追捕。

陆媒曾起底程维高父子二人贪腐内幕

据公开资料显示,程维高(1933年9月-2010年12月28日),江苏苏州人,曾任江苏常州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河北省长、省委书记等职,2003年8月被开除党籍。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于2000年8月外逃到加拿大,外逃前职务是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陆《财新网》去年刊出2003年的旧文《“程系”公司调查》,起底当年程维高案。文章说,中纪委曾通报程维高“违纪”,涉及其任河北书记期间,“插手行政事务,为他人和其子程慕阳谋利”;放任配偶子女“进行违纪甚至违法活动”;利用职权打击报复;指使其配偶收受贵重物品;前后两任秘书吴庆五、李真违法犯罪被判死缓和一审死刑,程负有领导责任,等等。

此外,文章披露,河北还有一批传闻与程维高及其家属关系非同一般的公司,如保龙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二建集团和华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文章认为这些传闻绝未无中生有。其中保龙仓基本上就是程慕阳的公司。有说法指程慕阳帮保龙仓拿到了一块地皮,占股30%,也有人说程控股了保龙仓。

文章还援引中共河北省政协的一位退休老干部称,程维高在离职前,还从华北制药拿了一笔钱,用于在北京购房。

巨额贪腐畏罪潜逃 江泽民袒护程维高父子

2015年4月中纪委公布的百人外逃名单中,程慕阳在列。在外逃加拿大前,程慕阳曾担任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据媒体披露,程慕阳借其父亲之利,短短7年时间便身家数亿。

另据外媒报导,程维高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密友之一。因程维高原籍江苏省,和江泽民有同乡之谊。80年代后期,江泽民主政上海时,程维高为邻近上海的南京市委书记,二人也颇有交情。1990年秋,江泽民亲自点名将程维高调到河北省任代省长。时任中办副主任的曾庆红,曾奉江泽民之命到石家庄亲自宣布调令。

2003年3月,在江泽民正式交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2003年8月,胡锦涛让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但在江泽民的干预下,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