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购温哥华最贵豪宅 钱从何来?(组图)

发表:2016-05-17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周天宇(音译Tian Yu Zhou)花了3110万加元买下温哥华最贵豪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7日讯】据陆媒援引《温哥华太阳报》12日的报道,今年初,温哥华格雷岬区一幢豪宅被名叫“Tian Yu Zhou”的中国学生以3110万加元(约合1.5亿人民币)买下,创今年温哥华豪宅最高价,且月供达17万元人民币。

这两天,一个华裔学生的举动引发了海内外舆论关注,留学生周天宇(音译Tian Yu Zhou)花了3110万加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在加拿大豪购原属CANACCORD投资公司创始人彼得·布朗的温哥华最贵豪宅,其中向银行按揭贷款990万加元,其余均为一次性付清。该豪宅占地约6879平方米,有5间卧室和8间浴室。


周天宇所购豪宅。(网络图片)

据悉,因房价不断飙升,温哥华本已被评为“加拿大住房可负担性最差城市”,中国留学生购置豪宅的消息传出后,温哥华及所属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卑诗省)遍布惊愕和愤怒之声。被高房价和“华人哄抬大温房价”传闻激怒的当地人,纷纷呼吁“外籍人士限购”、“征收空置税”,一贯对这些意见持谨慎态度的省长简蕙芝也感受到强大压力,其在媒体集中报道“最牛华裔学生”事件当天,在首都渥太华呼吁联邦政府协助加强对房地产交易的跟踪监控,而省政府则在日前要求该省房地产买家6月起购房时申报国籍。

另一方面,详细分析“最牛华裔学生”的购房信息,不难发现某些蹊跷。

据报道,该豪宅“纸面上”的购房者其实有两人,一个是如今名震中外的“最牛学生”周天宇,占该物业权益比高达99%,另一个是登记为“商人”的冯翠(音译Cuie Feng),占物业权益比1%。耐人寻味的是,“大业主”周天宇被质疑“不具备负担能力”,而神秘的冯翠却在今年被评估拥有2560万加元的总资产。虑及经济承担力,那笔990万加元巨额房贷的合资格申请者,只能是后者,而非周天宇。

近期大温哥华地区房价频频异动,成交量、成交价格走势很热。而卑诗省是加拿大平均工资最低、物价最高的省区,当地人住房负担能力有限,支持大成交量的资金和买家,多来自境外。问题是,钱从哪里来?在“最牛华裔学生”事件上,周天宇是真实的业主,还是不过拿人好处费替人“顶缸”的“人头”,也至今存疑。

据悉,在加拿大,“中国买家炒热温哥华房地产”说法盛极一时,而涌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金之来龙去脉,比疑团重重的“最牛华裔学生”故事估计还要精彩。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