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抵港首日 撞上“结束中共专政”巨幅标语(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5-18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车队经过写有“结束中共专政”六个大字的巨型直幡(图片来源:社民连脸书)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5月17日中午12时左右乘专机抵达香港。虽然香港警方已经大规模划设保安区,进行所谓“反恐保安”,但仍有香港民众尝试在多处悬挂标语,抗议中共统治,呼吁真普选。

香港《明报》报道,张德江刚到香港不久,在其车队经大屿山快速公路出市区期间,北屿公路的一个高台上出现写有“结束中共专政”六个大字的巨型直幡。在青马大桥山坡上也出现写有“撤回831决定”的巨型直幡。

报道显示,直幡由香港社民连的成员挂上。社民连主席吴文远等人在facebook直播现场环境,之后,吴文远及副主席陈德章、副秘书长周嘉发、成员马云祺因在北大屿山公路“展示标语而涉嫌触犯道路交通条例被拘捕”。

另外,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成员施城威、成员周剑豪三人因在青马大桥山坡展示标语而“涉嫌阻差办公”被拘捕。

除了“结束中共专政”和“撤回831决定”的标语,17日早,香港狮子山邻近的笔架山腰还出现写有“LSD我要真普选”的黄色巨型直幡表达诉求,LSD是香港本地泛民主派政治团体“社会民主连线”(社民连)的英文缩写。


香港笔架山腰出现“LSD我要真普选”的黄色巨型直幡(图片来源:社民连脸书)

《南华早报》、《立场新闻》、《明报》等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社民连其后在脸书上写道,该直幡由义工爬上山顶,绕过山顶的警方特种部队,在山腰挂上。社民连指这是给张德江的手信,向张德江宣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训斥想来‘视察’做show的中共领导人别再扮盲!”不过,有关直幡在两个多小时后、张德江抵港前被拆除。

在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曾有人攀上狮子山山顶,挂上“我要真普选”的巨型直幡,引来热议。今次之所以选择笔架山,是因为不想重复之前的模式,加之社民连早已预料会有警察在狮子山防备,所以选择在笔架山挂上布条。《明报》引述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表示,这是“计中计中计中计”。

据社民连脸书消息,社民连还连同约50名市民由中环汇丰出发游行前往礼宾府,向当晚出席欢迎晚宴的张德江示威,沿途高叫“结束一党专政”、“释放所以政治犯”、“我要真普选”、“张德江可耻”、“大话精张德江”等口号。


社民连连同约50名市民向出席欢迎晚宴的张德江示威(图片来源:社民连脸书)

张德江是次访港将在香港逗留三天,警方为此动用了超规格警力保安措施。

据法广报道,张德江是次访港的示威区较过往中央领导人的越搬越远,移至与会场遥遥相对的政府大楼后,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接受法广采访时形容,莫说异见声音听不到、看不见,“连气味也闻不到”。

另据法新社报道,警方在他抵港之前已启动大规模的安保措施,设立禁止示威的安全区,同时有数6000名警察在值。有警察粘补街道两旁的地砖,以免发生“扔砖”事件。《商业电台》报道,张德江入住的酒店门口也设置了X光机。出席活动的湾仔北一带则安排军装警员巡逻,通往湾仔会展的行人天桥写有“主要通道、不准停留”的横幅,一些道路也间歇性封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