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政客呼吁驱逐所有中国人(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5-18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津巴布韦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津巴布韦反对党人民民主党5月16日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应即时驱逐所有中国国民,因北京政府自介入津巴布韦经济以来,一直未有兑现过往承诺,却从中窃取巨额金钱,令过百万本地人民失业。

据《美国之音》报导,津巴布韦人民民主党国际关系专员麦斯母亚(Willias Madzimure)称:“人民民主党呼吁所有津巴布韦人,以及持有国际身份者,必须联手,即时从津巴布韦驱逐中国势力。”他又称:“中国人除了一直帮助腐败和镇压人民的政治系统外,还一直盗取我们国家的资源,但却一点贡献也没有。”

麦斯母亚又在声明中表示,中国项目并没有缴税,大量入口产品也没有申报,根本是把货品偷运进津巴布韦。他又指,中国人已在东部城市的钻石矿区,夺去大量钻石。

现年92岁的津巴布韦统治者近日亦曾承认,津巴布韦已损失价值约150亿美元的钻石矿产。穆加贝政府近来也对北京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他前不久下令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所有外国钻石矿业公司,都要把经营权交给津巴布韦政府。

今年3月23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内阁已经对全国的外资企业下了死命令:要么按照该国本土化法律,4月1日前将至少51%的股份转给津巴布韦黑人公民,要么关张走人。外资国有化的政策一旦被执行,当地中资企业将蒙受巨大损失。中国是津巴布韦最大的投资者,2015年中国在津巴布韦农业和采矿业等领域的各种投资就达到近5千万美元。同年,津巴布韦一多半的烟草输出到中国。

过去三十年中,津巴布韦一直依赖中国作为其在国际社会的盟友以及贸易伙伴。早在津巴布韦独立前,中共就开始对穆加贝领导的游击队提供援助。穆加贝首次访华是1977年,当时津巴布韦尚未独立,中共政府向穆加贝领导的游击队提供了经济和军事援助。

1980年4月18日津巴布韦宣布独立后,中共当天立即宣布与津巴布韦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向津国提供了大量援助,例如著名的哈拉雷国家体育场,以及众多医院、学校、军事院校、水坝、水井、服装厂等项目。

据统计,2011年3月,中国与津国签署双边贷款协议,向津国提供7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同年9月15日,中国应津国政府请求,向津提供一批价值9000万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2014年3月,津国南部遭遇洪灾,中国政府向津国提供2000万美金援款。

2015年12月22日,中国免除津国4000万美元(2.6亿元人民币)债务,根据和中国人民银行达成的协议,津国在2016年初开始,将人民币列为和美元同等在国内法定流通的货币,这被视为中国免除该国大约4000万美元到期债务的回报。

在政治上,穆加贝被中共政府加冕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2008年,北京否决了联合国一项本来会制裁穆加贝精心操纵在一次决选中针对反对派组织暴力攻击的决议案。

当年穆加贝的统治地位遭遇一场“大地震”。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津巴布韦反对党领导人茨瓦吉拉伊获得47.9%的选票,超过穆加贝的43.2%。但在第二轮投票中,茨瓦吉拉伊却宣布退出竞选,穆加贝以85%的得票率当选。反对派称,选举存在严重的暴力威胁、营私舞弊等黑暗内幕。

反对党对穆加贝暴力统治的控诉还追溯到1980年代的大屠杀,至少有20万人死于穆加贝的种族清洗。

中国本以为挟巨资走进津巴布韦,靠着对穆加贝政权的无条件支持,就可以拥有话语权并在这块土地上稳赚不赔,现在看来,是完全失算了。“法广”曾引述评论文章说,中国许多在津巴布韦的投资者付出了惨重代价,那些所谓“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根本就靠不住,一切独裁者都是无赖、骗子,信用在他们眼里一钱不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