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爷”全国横行 腐蚀中共根基现亡党危机图

发表:2016-05-18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来,中共第五代频频警告不反腐就会“亡党亡国”,绝然不是危言耸听。如何整治“三爷”,已成为中央高层必须全盘考虑的深层次问题之一。三种人,其中“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十多年来,高级的“三爷”在全国各地呼风唤雨,大楼盘,大项目、大公司,动不动就流传背后有谁的背景,就是因为有一帮“少爷、姑爷、舅爷”在操盘,例如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可以操纵千亿金钱帝国,范围涉及石油,矿产。香港东方日报近日刊发媒体人兰江的评论文章称:

大陆官方5月初罕见打破惯例,在官方传媒全文发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除不讳言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外,最受关注的就是引用清朝官场谚语“莫用三爷,废职亡家”,痛批有官员将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及亲属非法牟利。对此,外界多解读中纪委或将全面整肃高官亲属,甚至反腐目标指向“更大老虎”,惟神州处处有“三爷”,要想全面治理,谈何容易。


不少高官为“三爷”铺路搭桥而废职亡家,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右一)是公子爷典型之一。
(网络图片)

所谓“三爷”,并非指一个人,而是指三种人,其中“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在已被查处的中共高官中,周永康、薄熙来、苏荣、王敏、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等人,都曾被指为“三爷”铺路搭桥,最终害了他们也害了自己,或也可以诠释为“废职亡家”。

其实,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放重话轰“三爷”,也并非一定是指向中共高层,最大原因更有可能是“三爷”在大陆泛滥成灾,不但部分人是商界富豪,各党政事业机构亦处处可见“三爷”身影,令习忍无可忍。

事实上,在大陆官场,凡县委书记县长乃至处级以上官员,几乎所有人家的“三爷”,不是经商就是体制内的官员,最低程度也是公务员。全国约五六十万名的处级以上官员家中的“三爷”,无形中已结成庞大的利益链和关系网,而且还在持续扩大中,老“三爷”未引退,新“三爷”又诞生,就是中央全面整肃,至少三十年内,大陆商界或官场,恐仍会见到“三爷”的背影。

最新财富榜显示,大陆五百富人掌控八万亿人民币财富,当中有多少是“三爷”,不得而知,但也应不在少数,而各省市的富商中,肯定也不缺“三爷”。商界的“三爷”不但与民争利,即使是正当生意,也比平民商人竞争力大,而投身官场的“三爷”,晋升机会则较一般公务员高很多。

十多年来,高级的“三爷”在全国各地呼风唤雨,大楼盘,大项目、大公司,动不动就流传背后有谁的背景,就是因为有一帮“少爷、姑爷、舅爷”在操盘,例如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可以操纵千亿金钱帝国,范围涉及石油,矿产。虽然在中央大力反腐之下,官员略有收敛,但各地的小“三爷”们,至今不少仍在横行霸道,鱼肉百姓,不但败坏中共形象,更严重影响中共和群众的关系。

当然,正当的“三爷”在商界发展,也许可为社会做贡献,但若掌握国家经济命脉,却也相当可怕,随时有可能动摇国本。另一方面,全国各地党政机构中的“三爷”,若有心报效党和国家,或也可解释为中共“一脉相承”,成为中共巩固红色江山的“基础”。反之,这些渗透中共各级组织的“三爷”,却会像蛀虫一样侵蚀中共根基

看来,中共第五代频频警告不反腐就会“亡党亡国”,绝然不是危言耸听。如何整治“三爷”,已成为中央高层必须全盘考虑的深层次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兰江媒体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