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国留学生找人代课代考被开除(图)

发表:2016-05-19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爱荷华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找人代课、代考等学术欺诈行为,面临被学校开除,其中部分人面临遣返危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9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有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找人代课、代考等学术欺诈行为,面临被学校开除,其中部分人面临遣返危机。

消息称,此次作弊情况之严重、涉及人数之多令人震惊,学校甚至发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信给涉案者,找人代课、代考的学生收到学校的信件,被通知将受到学校约谈,同时建议其终止和爱荷华大学的教育关系。

对于此事件,其中一名涉案的中国留学生李义(化名)表示,当初他决定选择代课与代考时,只是觉得这门课简单,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并没有多想,没想到就被发现了。即将面临被开除的近百人其实只是具有类似行为的学生的一部分,他们主要是本科生,觉得学业太累,或有所懈怠,或觉得课程太简单,没有必要花时间。

而一位处理此事件的留学机构负责人Vic则表示,根据经验,此类事件多出现在本科生群体中,至于处罚方式,由于代课团队一般都是由校内学生或已经毕业的学生组成的,所以如果学校不起诉,那么在校生被发现后最重的处罚就是被开除了。但是此前有报道称,FBI专门抓过加州和纽约的代考团队,不少枪手被开除并遣返,还有人被抓入狱。

对于为何会有这么多学生找人代考,Vic表示,许多学生感到学业压力太重,跟不上,吃力。而帮人代考、代课的学生则是为了挣点外快。

据悉,近年来,随着来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迅速增长,中国留学生遭美国学校开除的数字也一路走高。数据显示,中国已持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留学生占美国国际生比例的31%。

但是,仅在2014年,全美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主要原因是这些学生学术表现太差或者在学术上不诚实,这一比例占80%,其中找人代考、代课及作弊等学术不诚实现象占比23%。

此前不久媒体曾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生邹月(音译)因找中国替考机构替考并制作了假护照而被学校开除并起诉。邹月被判在家监禁6个月,她虽然已获得绿卡,但移民局通知她将被遣返回中国。

另外,不仅雇考会被开除甚至遣返,枪手同样会被严惩。2015年5月28日,15名中国留学生被宾州匹兹堡联邦法院起诉,其中有人伪造并运送假护照到美国,有人利用假护照帮人代考,也有人利用虚假成绩申请美国的大学或研究生院。法院对他们一共发起了35项指控,其中包括合谋犯罪、伪造外国护照、邮件及电信欺诈等。

美国教育机构一向十分严谨,学术作弊轻则被处分,重则有可能会坐牢。如果留学生被学校开除,学校将会主动报告移民局,而留学生F1学生签证将作废,15天内学生必须离境,否则学生可能会在3至5年的时间内被拒绝入境,而且还会影响家人入境。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