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售卖车的10个技巧(图)

发表:2016-05-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可能觉得你的车仍然很好,或者你觉得你的车已经没有那么好。无论你的感觉如何,有一点可能是一样的,那就是你觉得是换一辆车的时候了。当然,你可能与你的车很有感情,离开它让你有点伤感。但是无论你和你的爱车一起走过了多少英里,或者别的任何东西让你们俩难舍难分,当你决定卖车的时候,你想要从这个交易中得到尽可能多的钱。这不是甚么个人的感情问题,而纯粹只是一桩生意。

如果你把你的车卖给经销商,他们只是打算转身就给它卖了。经销商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润,他会给你最低的价钱。所以将你的车放到网上销售,你会接触到更广泛的潜在买家,这意味着更多的人可能想买它。在线售卖汽车也不是没有缺陷。

这里有十个技巧,可以将帮助你成为网上售卖汽车的专家。

1、寻找适合的汽车销售网站:

决定在哪些网站上登广告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想怎么卖。如果您愿意支付给网站一些费用,那你可以选择那些访问量非常大的网站。这种在线售车广告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如果你选择在线拍卖网站,那你极有可能卖到一个好价钱,网站的收费通常也不高。或者,如果你不愿意花钱,你也可以使用免费的分类广告网站。不管你选择甚么样的网站,确保你理解并熟悉网站制定的条款。

2、熟知你的汽车:

一旦人们开始与您联系,他们通常都会有很多的问题。你最好能回答这些问题。即使对技术不感兴趣,现在你最好还是要知道你的汽车安装有甚么样的发动机,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变速箱有几档,油耗怎么样,有甚么样的安全特性,以及行李舱的大小等等。

对于汽车的里程和有可能需要的维修,都一定要实事求是,如实回答。购车者一般都不会为过度磨损的部件,如轮胎和刹车付钱。做一些调查研究,并决定是否在你要卖车之前将车修一修,更换一些明显磨损的零件,或者你宁愿以较低的价格卖掉它。

3、合理适当的价格:

当你知道你要卖的车是甚么状况后,接下来就是设定合适的价格。当然,我们都希望我们的车能高价卖出,但你要的价格必须是合理。你的车价格太高,你会把买家吓跑。价格太低,会有很多人打你的电话,按你的门铃,但你最终却不会卖到一个好价钱。

要为你的汽车找出合适价格,你要做一些研究。查看您所在地区列出的那些同类车,有类似的里程和条件的要价。要注意这些车都有甚么样的功能和选项。如果您的车缺少一些功能或者选项,你就应该以低一点价格列出。如果你的车有其他同类车没有的特性,那你就可以提高一点价格。

在确定价格后,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你喜爱的装置或功能,卖家并非都会喜欢,例如疯狂的颜色或粗毛地毯对你来说可能非常重要,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太多人喜欢,这种特性不仅不会给你的汽车加分,还有可能降低售价。

4、彻底清洁你的待售汽车:

在你去与情人约会之前,你会洗个澡,喷喷香水,化化妆,打扮一番,因为你想给你人一个好印象。同样你要想让你的车有一个好卖相,你也得这么做。在你把有你的汽车靓照的广告放到网站之前,毫无疑问你应该先把它梳理打扮一下。如果你的汽车看上去脏兮兮的,毫无诱人之处,买家根本可能毫无意愿看一看你的汽车内部有多么美丽。此外,扔掉垃圾桶和个人物品,将车内的地毯做一次彻底的真空除尘,也可以使用空气清新剂清除车内的异味。确保你的汽车内外看起来都是最好的。车身也可以做一次打蜡上光,当然也可以给轮毂和轮胎喷涂清洁喷剂,可以使它们看上去簇新诱人。你知道你的车不只是外表漂亮,但是首先,没有人愿意买看上去丑陋,闻上去别扭的东西。简单的真理就是,干净清新的汽车更好卖。

5、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

值更多的美元网上购物的缺点就是你可能无法直接看到你要买的东西。考虑到这一点,在线买车时,就要尽可能使用大量的图片,让买家尽可能多的看到他们将要买的汽车的状况。在你把车彻底清洁,做了你能够做的一切,使汽车有了最好的卖相之后,拍一些照片。

说到对将要在线出售的二手车拍照片,请记住一定要全面、彻底。不要只拍几张外部照片了事。比如要有显示前大灯细节和轮胎的特写,使潜在买家可以看到它们的磨损程度,还要有大量的室内照片,其中包括仪表盘、导航、收音机/光盘的照片。还有司机及前后乘客的座椅的整体及细节,后备箱背的情况,都要拍照,以便买家可以看到,以确定你的汽车可以承载几个人,以及可以载运多少东西。当拍摄室内的照片,确保汽车发动机在工作。这可以让买家看到你没有任何警示灯长亮,说明你的车处于良好状态。最后不要忘记引擎盖下的发动机也要来几张照片。

6、撰写诱人和有说服力的广告词:

网上销售汽车最困难的部分实际上是写广告。我们都见过Craigslist网站上的那些五花八门的二手车广告。当然,只是把你的二手汽车卖掉,你根本不需要有莎士比亚一样的文学水平,因此没有甚么好担心的。只要确保你的广告涵盖了关于你的待售汽车的基本信息即可。假设你是买主,设想买主可能需要知道的有关你的汽车有任何问题,并在广告中如实的回答这些问题。

最起码,您的广告应包括:型号年、制造商和汽车型号、已经行驶了多少英里、汽车的油耗、您是否有维修纪录、你的要价、任何已知的维修或保养问题、你的联系方式(为了安全起见,电子邮件或手机可能是最好的)。

7、准备好必要的资料:

一旦你将卖车的信息发布到网站上之后(使用大量的照片),潜在的买家就将开始与您联系。在你真正开始卖车之前,你首先要把必要的资料准备好。你需要汽车的注册证明以说明你是合法卖车。您还需要买方的信息,这样他们就可以证明买卖手续已经完成(这也可以用来向保险公司证明你不再拥有这辆汽车)。你的车的注册信息也需要及时更新。如果您对与售车有关的资料有疑问,请联系当地有关政府的机动车主管部门,获取有关信息。当买主站在你的面前时,你需要对这些问题有现成的答案。

8、你可以接受的付款方式卖一辆车:

你期望可以收到几千甚至上万美元,显然大多数购车者手头可能都没有这么多现金。所以作为卖家,你需要有一种买卖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安全的现金或非现金支付方式。你要卖车,换回一些现金,你也要保护自己免受欺诈之害。

有一些在线网站可以为您处理支付,它可以为您提供一些保护,但这类网站通常都会收取一些费用,因此你会受一点损失。另外一些在线汽车网站不处理付款,所以你要自己想办法来解决交易支付的问题。一个重要的提示是,不要接受来自买家的个人支票,如果买家想向您支付银行本票,你也必须与金融机构联系已确认真实无误,之后你才能把汽车钥匙交给买方。特别要注意,如果有人想给你一个大额的支票,超出你的汽车的售价,然后让你付给他们现金差额,请不要上当,这是一个常见的低级骗局。

9、预防诈骗:

在公共场所交易网上销售汽车之所以令人紧张,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你要与你不认识的人打交道,处理大笔的现金交易。虽然绝大多数人都不会伤害你或存心诈骗你,但确实有骗子存在却是不争的事实。与骗子打交道,稍不留意,就可能给你的财物带来损失,甚至可能的人身伤害。最后一件事要注意的是不要带你不认识的潜在买主到你的家里来。要尽可能在公共场所与买主见面,并带一个朋友和你在一起。如果买方想试驾你的车,请确保他们留下一些东西,而且确保这些东西是他们必须回来取回,不会借机溜之大吉的。另外你也要特别留意买主的特点,并能够很好的描述他的特征,如有可能,记下来买主的任何其他的识别信息,如他们的车牌号、驾驶执照或电话号码等,以防万一有问题出现,买主离开后还可以找到。

10、把你的广告拿下:

一旦你将车卖掉,你的钱包塞满卖车的钱,你就需要把你的在线广告拿掉了。没有甚么比你的电话在凌晨三点响起,询问你上周已经卖掉的汽车的情况更糟了。您还需要确保马上取消你的汽车保险──对你没有的汽车支付保险没有任何意义。现在,你就可以在堆满现金的茶几前坐下来放松一下了。

来源:看中国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