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很正常,但这个地方出汗就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6-05-23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人体出汗很正常,出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然而,总是一个地方出汗就不是件好事了!

1、手心、脚心出汗血虚


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

若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

建议:每天餐后按揉腹部,先顺时针揉30圈,再逆时针揉30圈。如果坚持不下来,要控制食量,避免生冷食物,以七八分饱,也能得到适当缓解。

2、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额头常常出很多汗,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

如果额头常常出很多汗,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

建议:平时尽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要保证充足睡眠,否则容易导致阴虚、肝阳上亢。每天冲泡枸杞茶饮用,有平肝功效。

3、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总出汗,说明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需要提升免疫力。

建议:肺气不足主要是因为其天生体质虚弱造成。没事的时候用双手敲打双腿,并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因为这是人体肺经分布的部位,通过敲打刺激,可起到调理肺经的作用。既能按摩劳累了一天的双腿,也能提高免疫力。

4、颈部出汗内分泌失调


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内分泌失调有关。

颈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颈部会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内分泌失调有关。

建议:最好去医院接受全面激素检查。平时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

5、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胃失和的表现,说明体内的血液循环很慢,氧气运输不顺畅。

建议:不要过度焦虑,少吃油腻、生冷食物,平时用大枣泡水喝,可以缓解症状。

6、全身都出汗多补水


及时的补充水分,不是因为渴了才喝水。

如果全身都出汗,不用担心,这是因为夏天太热了。

建议:天气炎热,很多地方都像蒸桑拿,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不是因为渴了才喝水,渴的时候说明身体已经十分缺水了。喝水不要一口气喝完,那样不仅容易总上厕所,身体也并不能吸收你补充的水分,喝几口过一会儿再喝,要让喝水成为一种习惯!

养生出汗有妙招!

除了患有心力衰竭等严重疾病的人群外,大多数人都适合依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主动出汗。以下是养生出汗的几种方法:

1、运动前喝热水、热粥


运动前喝杯热水或热粥,再锻炼一段时间,就能让毛孔全部打开。(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运动前喝杯热水或热粥,让毛孔进入将开未开的状态,再锻炼一段时间,就能让毛孔全部打开。但运动后一定不要马上吹空调、风扇或洗凉水澡,要耐心等汗消退。

2、巧用生姜促汗出

生姜既暖脾胃,又走表开汗孔。经常在空调环境上班的人,可以坚持喝生姜水,比如茶叶加生姜片泡水、生姜红枣水等,促进排汗。

3、静坐一小时

每天定时关掉空调,静静地坐一个小时,培养身体主动出汗的能力。

4、晒15分钟太阳

夏日阳光是人体出汗最佳的动力,应每天上午9至10点或下午4至5点,晒15分钟左右的太阳。

5、自我发热

可以用热水袋、暖宝宝等贴在膝盖上,让人体传热,热深入到皮肤深处,或者用热水泡脚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许你也有兴趣的文章:这8种食物会让你夏天浑身发臭,要少吃!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