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童叟通吃” 深圳老人也被吞(组图)

发表:2016-05-2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近日,深圳一超市再现“吃人”电梯,一名老人左脚被电梯“吃”进去,被卡住40分钟后才被救出,痛的没了感觉。由于2015中国发生多起电梯“吃人事件”,该事故再次引起民众对中国电梯安全问题的忧虑。

深圳再现吃人电梯 深圳老人左腿被“吞”

大陆媒体报道,5月24日早上9点,刘大爷和老伴一起去深圳宝安区灵芝园新村的新一佳超市超市买洗衣液,刘大爷后来独自一人去搭电梯,在超市2楼的下行电梯,电梯踏板突然裂开,腿踏空后就陷了进去。“要躲开都来不及呀!”刘大爷说。


深圳一电梯突然塌陷,老人左腿瞬间被吞。(网络图片)


老人左脚被卡住40分钟左右,痛的没了感觉。(网络图片)


左脚骨折的刘大爷在医院留医。(网络图片)

刘大爷在腿脚被陷入电梯后呼救“赶快停电梯”,被人发现时电梯已停止运行了。刘大爷称“脚痛的没有感觉了!”刘大爷被确诊为左大腿骨折,精神恢复得还好。

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刘维说“老人的腿陷进去后,电梯还运行了一段,所以老人的腿是横着卡在电梯里的,增加了救援难度。”经过40分钟的救援,老人被救出,随后被送入宝安人民医院。

为何“吃人”?电梯有安检吗?

据一位超市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绝对有按国家规定做维保。”他介绍,“这电梯用了有10几年了……每个月都会维保两次。”维保标志则显示,该电梯最新的一次维保日期为2016年5月14日。“

朱姓执法人员表示,该超市确实有按规定对电梯进行维保,有维护保养合同和记录,也有年度安全检验合格证明,下次年检日期在2016年11月。年检合格,电梯才刚维修了10天。该执法人员表示,踏板突然掉了的原因系踏板其中一端的固定受力点断裂。

有市民不禁担心:“‘绝对有按国家规定做维保’,还发生电梯吃人事件,这样的维保靠得住吗?”

也有网民提出疑问:“电梯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地方的日常交通工具,每趟运作都承载着十几个人的生命。而电梯事故频发,电梯生产和开发商,是否应该承担事故的责任?”

盘点近年电梯吃人事件

2015年7月,湖北荆州一商场电梯坍塌,母亲在事发的一刹那将小孩托举到安全地带,母亲被电梯“吞噬”。

2015年6月13日,长沙一小区因电梯故障,一女子一脚踏空,从19楼坠落,当场死亡;

2015年3月23日上午,山东青岛市北区营口路32号的7天连锁酒店内,两位乘客在6楼乘坐电梯时发生坠落身亡;

2015年3月9日凌晨,上海浦东新区环林东路799弄杉林新月小区电梯将女子头部夹扁,致其当场死亡;

2014年9月14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4的一部电梯内,一名男生在乘坐电梯时,被夹卡在轿厢中不幸身亡。

2014年5月15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园北13号长虹大厦,一医院实习生王某被故障电梯挤死。

2014年5月14日,陕西西安红庙坡幸福家园小区,55岁的杜女士进电梯后,因轿厢未到达,从15层坠亡

2014年5月14日,湖北宜昌一超市,一部手扶电梯断裂,一位老婆婆坠亡;

2014年2月18日傍晚5点左右,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联丰广场,一名3岁小男孩在自动扶梯上玩耍时,衣服被电梯底部卡住,继而致其发生窒息。孩子的父亲赶到后,向周围店家借来剪刀将孩子衣物全部剪开,但孩子还是没能救过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