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救人反被偷钱包 中国进入最缺德时代

发表:2016-05-27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5日凌晨,广州越秀区一名女子落水,出租车司机朱亮跳下珠江救人,上岸后却发现脱下的裤子被人挪动,裤袋内手机和钱包不翼而飞。网民在抨击小偷趁火打劫的同时,慨叹好人难当。评论称传统文化被中共破坏后,如今的中国进入最缺德时代。

5月25日凌晨1点50分,32岁开出租车的朱亮,看见一对青年男女似乎在争吵,随后女子轻生跳水,朱亮立刻脱掉裤子和鞋,跳进江里救人。救起女子后,朱亮却发现原本放在岸边的裤子和鞋子都不见了,找了好一会儿,才在离下水处10米的地方找到,但裤兜里的钱包已不翼而飞。

朱亮表示,钱包里除了现金,还有身份证、驾照和3张银行卡,没了驾照和身份证就没法继续开工。

“当时围观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只注意江面,也不知道谁拿走了。”之后朱亮到珠光派出所报案,并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希望能寻回丢失的钱包。

对于自己救人却遭窃的经历,他无奈苦笑。他说他准备这两天回湖南老家补办身份证,“老家还有小孩要养,一天不开工都糊不了口。”

对于救人反被偷窃,网民纷纷表示愤怒:“不帮忙还倒打一耙,这些人,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趁火打劫,会遭报应的!”

“人和人的差别真是大!人家为了救人,什么都顾不得了直接跳江,你却为了蝇头小利在这儿偷人东西?你这辈子就永远是个贼,早晚死在乱棍毒打之中,社会败类。”

在大陆,做好事反被讹诈、被控上法庭的事件时有发生,让人们越来越心寒。许多网民无奈称:“今后只能各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在大陆为何好人难做

当今中国社会败类实在太多,很多人荣耻不分,是非颠倒,令人叹为观止。有些人好事不为,坏事做尽,最过分的是专门在别人做好事时下手,甚至反咬一口。

2015年7月24日,四川彭州一老人骑自行车过马路时,在一路口不慎摔倒。一名骑着自行车路过的学生停下来热心地问候伤情。但随后老人抓住该学生称是学生将其撞倒。还好有监控画面证实学生是清白的。

2015年3月25日,晋江市一名六旬老人骑着电动车,突然冲上绿化隔离带随后摔倒。路过的顾女士,赶忙上去扶起老人。然而老人一口咬定是顾女士将她撞倒,最后还是监控录像还原了真相。

2015年5月19日傍晚,成都攀枝花五小五年级学生代凤燃放学后,在回家路上看到一个老婆婆摔倒,她便上前去扶,随即被老人抓住要去医院检查,幸好路人作证,还孩子清白。不过孩子事后坦诚,不知以后是否还要扶摔倒的老人。

2009年10月24日,湖北荆州大学生何东旭、方招、陈及时为救溺水儿童不幸身亡,而打捞公司打捞尸体时竟漫天要价,面对同学们的“跪求”,打捞者挟尸要价,一共收取了3.6万元(人民币,下同)捞尸费。

2009年11月6日,江苏淮安一卖豆饼的老太途中捡到1700元现金,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归还。失主却坚称丢了8200元少了6500元,将老太太告上法庭。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豆饼老太拾金不昧却成为被告,做好事却受到伤害,在当今的中国已经屡见不鲜,现在不仅拾金而昧,而且不容“拾金不昧”的存 在。它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在这样的社会做好人是行不通的。”而这种现象成为整个社会的常态,也是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情。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信仰文化被摧毁后的社会之乱象。

大陆道德沦丧 中共始作俑者

从何时起,在这个曾经以“仁、义、礼、智、信”为立身治国之本的国家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不再与褒奖、荣光联系在一起,却每每伴随着纠纷与官司,演变成一场场人间悲剧。

做好事的平凡人,屡屡被恶意诬告,身心遭受无端的痛苦;而另一边厢,许多一度以“慈善”形象昭彰于世的公众人物,却相继爆出“诈捐”的内幕,为人所鄙。无怪说,故国不再,乱象丛生,人最宝贵的良心、道义,在这个时代早已发生了严重的扭曲与变异。

《东方日报》5月27日的评论文章《救人反被偷钱包 道德沦丧谁之过》中写道,见义勇为已成为中华道德的奢侈品,而见死不救反而成为大行其道的主流价值观。人人都学会明哲保身,学会冷漠旁观,久而久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优良传统势将成为历史陈迹。

纵观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再没有比现在更礼崩乐坏。上至庙堂之高,下至江湖之远,从达官贵人到升斗小民,个个一切向钱看,又有几人讲道德、讲良心?

文章认为,大陆道德沦丧是与中共政治腐败相辅相成的。从近几年的反腐败中不难发现政治双面人盛行,“台上道德文章,台下男盗女娼;既要做婊子,又要 立牌坊,这便是政治双面人的共同特点。一旦这些表里不一、言行各异的官员原形毕露,给老百姓带来无穷的心理震撼,对整个社会的道德伦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相信“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然而中共篡权后,在无神论的教化下,人们开始怀疑天理的存在;在一次又一次对好人的迫害运动中,彻底颠覆了华夏民族五千年的道德基础,人们渐渐丧失了维护正义、讨伐邪恶的勇气与力量。

现今大陆人对任何人都心存芥蒂,不相信世间有好人。尤其江泽民时代,更是颠倒黑白,将修炼真、善、忍,做好人的人抓进监狱,而纵容官员贪污、闷声发 大财;公检法系统更如黑社会,对不听话的、或弱势群体进行打压,对作恶者却一味放纵,甚至包庇。被整怕了的大陆人,为求自保,只能将好心藏起来,将心门关闭,人人处在冷漠、恐惧的道德焦虑中。

网络作家澄辉感叹道:“翻看这些新闻背后的评论,让人不禁感到更深的悲凉,因为有太多的人在这样的事件中反覆吸取着负面教训:不要惹麻烦,不要助人为乐,不要堂堂正正的做一个好人……一个畏惧恶因而不敢行善的社会,只会越来越趋向败坏与堕落。”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