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飞机几乎都是白色 背后原因竟是 ……(图)

发表:2016-05-2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大家应该会好奇为什么飞机都是白色的?

目前在天空飞行的飞机中有接近一半是由航空公司向飞机租赁公司租借的,比起对整架飞机进行重绘,租借一架标准的白色飞机并修改logo明显更加经济方便,更何况有些飞机租赁公司并不允许租借方更改飞机颜色。

装饰费用昂贵

对一架飞机进行彩色喷漆的费用在5万到20万美金(约台币164万到656万元)之间,同时整个喷涂工作需要耗费2到3周的时间,这段时期对收入也会造成损失。

更多色彩=更多重量=更多耗油=更高成本。

以波音747为例,装饰747整机需要至少250公斤涂料,而整机抛光的喷漆重量只有25公斤。以Easy Jet航空公司为例,仅使用更为轻薄的空气动力机身涂料就为公司节省整整2%的运营成本,试想,一年的燃料费用约为12亿美元(约台币394亿元),那么2%意味着节省了约2240万美元(约台币7.36亿元)。

彩色飞机转售价格低

由于机身颜色不是白色意味着买家需要重新喷漆,这会导致机身更重,所以使用白色以外的机身颜色会对飞机的转售价格造成负面影响。通常选择购买而不是租赁飞机的航空公司会使用长期贷款来支付,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这可谓是一笔巨额投资了。所以当公司运营状况变差时,他们可能想要转卖或自行出租他们的飞机。

白色较其他颜色有显著的控温优势

白色能够反射光的所有波段,所以光能不会被转换为热能,而其他颜色会吸收光的多个波段并将其转换成为热能,这会导致物体变热。在大多数情况下,白色保持机身温度低只能算一个优点,但对“塑胶”飞机(使用复合材料制造的飞机)而言,一些机体要求在表层必须使用白色以保证材料内的某些元素在极限条件内。

早期“鉆石飞机”公司设计的飞机有一个室外温度不得高于摄氏38度的限制条件,在高于这个温度时,这些飞机的主翼结构坚固性不够。而对于协和式飞机而言,它必须使用一种特殊的、高反射的白色涂料以减轻在飞机速度超过2马赫时由摩擦所引起的极端热效应,这可能是白色成为飞机标准色的原因。

白色是极好的中性基础色

艺术家通常在白帆布或是白皮纸上开始自己的创作,白色常让人联想到“空白”与“纯净”。以白色作为飞机的基础底色,可以让航空公司的市场部尽情地在他们的飞机广告板上涂抹创意。

白色不会褪色

一架飞机在它整个飞行生涯期间会进行数次喷漆,从性价比来看,每次喷漆间隔时间当然越长越好。如果你并不担心油漆褪色或是你的飞机看起来年代久远,而且可以无视乘客们对飞机像破烂的讽刺,你可以延长喷漆的间隔时间。

所有的有色涂料暴露在太阳和空气中后,都会面临褪色的问题。尤其是当被暴晒在3万英尺的高空中时,相当数量的紫外辐射加速整个褪色过程。白色在经历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之后仍能保持良好的外观,而深色褪色、老化得更快,当漆面剥落后的斑驳外观也十分可怕。

良好的能见度

另一个使用白色外壳的原因是可见度,这里的可见度并不是指飞机能在天空中被看见,而是指机身上的锈蚀、裂纹、机油泄漏等诸如此类危险信号的可见度。白色是显示这些信号的最佳底色,所以从安全角度出发,白色是最方便操作的,在坠机事件中,白色可以很容易地在水中或是地上被发现;同时,要在黑暗中发现一家白色飞机也十分简单。

墨守成规的态度

许多大型航空公司都直接或者间接隶属于政府或者财团,这些真正的老板对创新并不关心更不要说飞机的颜色了,他们仅仅希望公司业绩能够如常运作,所以整个机队都有一个统一的颜色,而这个颜色通常是朴实的白色。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