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弃百万年薪至老挝务农隐居竟是为了……(图)

发表:2016-05-29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位银行家放弃高薪职位选择到老挝的一个小岛上隐居。这位男子叫Jon Watkinson,今年31岁,他此前的年薪约合台币400万元。4年前他买了一张从伦敦到曼谷的单程机票,随后开始游历东南亚。当他来到老挝一处偏远小岛后,决定定居下来。


Jon Watkinson 与朋友Ben Fogle在自己的小竹屋。

他说:“生活在这样一个没有现代技术的地方,自己打猎、自己洗静食物,生活是如此的简单,虽然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从来没有像这样幸福生活过。”虽然远离家乡和朋友,但是他觉得这是值得的。


Watkinson与朋友一起打理农活。

“我的家人支持我这样的选择,我认为这也是我为享受这种生活的一种牺牲。”Watkinson他19岁开始进入金融领域工作,事业一直处于突飞猛进的进步之中,直到他27岁的时候选择到东南亚旅行。工作不到10年,他就感到身心俱疲。

“每天我登上地铁看到那些通勤的人目光呆滞,我也同样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我想我要改变一下生活的方式了。”

“当我在办公区看到所有同事都在电脑前紧张地敲字的时候,我就顿悟了。我看不到我们在产出什么,只是一些来来回回的电子邮件,没有任何价值。我突然感觉这么多年的工作实际上什么意义都没有。”于是Watkinson辞掉工作、离开伦敦,卖掉所有能卖的东西开始旅行。

当旅行到老挝这处小岛时被当地悠闲的生活和淳朴好客的民风吸引,他决定留下来。这个岛仅有400人。“我爱这个地方,我想在这里扎根,这里让我找回了在英国丢失的对人性的信任。”决定安家后他不得不自己动手盖房子,由于缺少经验,房子最开始漏雨,当地人发现他的窘境后帮助了他。


Watkinson和当地村民在一起。


Watkinson在伦敦工作时旧照。(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