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莆田系医院欲更名重开 员工讨薪抗议(组图)

发表:2016-06-0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绵阳协和医院系莆田系医院,欲更名后重新开张,连日来有大批员工到该医院门口抗议、讨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3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一家已被勒令整顿停办的莆田系医院——四川绵阳协和医院,欲更名后重新开张,因拖欠被遣散的300员工的工资,连日来有大批员工站在该医院门口抗议、讨薪。

近日,一条关于绵阳协和医院原员工讨薪的贴子在网络流传,称黑心莆田系医院被强制关闭,而这家莆田系医院却更换新的名字,准备重新开张,但拖欠的300余名员工的工资却未偿还。

网上的照片显示,十几位女子遮住面部,站在绵阳协和医院门口举牌抗议,牌上写着“莆田系协和关门改装修,又想更新名欺骗民众”等文字。


讨薪的员工手举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6月2日,绵阳协和医院董事长林金通对媒体表示,员工工资均已发完,主要纠纷系劳动补偿问题。林金通说,绵阳协和医院近期被迫停业,计划更名后再开张,过半员工将被裁掉,引发员工不满。

据绵阳协和医院前员工陈彤(化名)表示,他在该院工作了近三年,今年5月,医院关门停止接受病人,让他们先回家等结果,“说是要改名,以后可以继续回来上班”。但近期他们听说医院要裁员,一些员工不满医院单方面的决定,提出补偿,但医院只是发了当月的工资,认为被迫关门是无奈之举,不愿做出经济补偿。经协调无果,才决定举牌抗议。

陈彤说,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他在绵阳协和医院工作了近3年,医院应该多支付3个月的工资,“对我不是一笔小数目”。


讨薪的员工聚集在医院门口抗议。(网络图片)

2016年3月曾有媒体报道,一位蒋姓先生到绵阳协和医院做前列腺手术,但手术进行到一半时医生说要加钱,“最初称只需要花2950元的小手术,在被推进手术室后,被医生三次要求增加手术项目,费用一路飙升到了11950元。”

对于网上传言“强制关闭黑心莆田系医院”的说法,林金通予以否认。他说,医院停业的主要原因,是因与北京协和医院存在品牌和名称上的重叠,易于引发纠纷,因此按照绵阳市卫生部门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医院从5月19日停止执业,目前该院正在与相关医疗机构就新设立医疗机构进行沟通协商,申请办理相关资质和证件。

据悉,林金通系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四川分会副会长,绵阳分会会长。林金通同时位列第一届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324人的副会长名单中。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