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出卖人民的男人 拳王阿里希望这样记住他(图)

发表:2016-06-04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1月13日的前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这位具有坦率性格的三届重量级拳击冠军由于罹患呼吸系统疾病于本周五(6月3日)去世,享年74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0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20世纪人物之一,具有坦率性格的三届重量级拳击冠军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由于罹患呼吸系统疾病于本周五(6月3日)去世,享年74岁。

1984年就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氏综合症”(Parkinson’s syndrome)的阿里是在美国凤凰城一家医院去世。

各界反应

阿里家族的发言人鲍勃•岗奈尔(Bob Gunnell)在一份声明中说,阿里的葬礼将在他的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故乡举行。他说:“阿里家人对大家对他们的关心、祈祷、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这个时候获得一些隐私保密。”

前拳击冠军名人和政客于本周六一早就在Twitter上对阿里的去世做出反应。

路易斯维尔市市长格雷格•菲舍尔(Greg Fischer)表示,市政大楼上的所有旗帜在本周六为了表彰阿里而降半旗。

菲尼克斯市(凤凰城)市长格雷格•斯坦顿(Greg Stanton)在Twitter上发布声明时称,阿里为“真正的冠军”。

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Sen. Bernie Sanders)还对这位拳击界传奇人物的去世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穆罕默德•阿里是一名最伟大的拳击手,他不但是一位非凡的运动员,而且还是一个拥有巨大勇气和人性的人。”

拳击名将德拉霍亚:“不要数着日子度过,要让每一天都变得重要有意义,安息吧,最伟大的拳王。”

短跑名将尤塞恩·博尔特:“史上最佳,安息吧。”

F1世界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我的祈祷与阿里和他的家人同在。#继续战斗冠军#上帝保佑”

一战成名

据BBC报道,阿里原名卡修斯•马塞勒斯•克莱(Cassius Marcellus Clay),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赢得轻重量级拳击金牌,一战成名。

阿里在1964年击败索尼•利斯顿(Sonny Liston),赢得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拳王头衔,并在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在三个不同的时段保持世界重量级拳王荣誉的拳击手。

阿里的拳击生涯共参加了61场职业比赛,其中56次取胜,最终在1981年退休。最初,11位白人商人联手协助他走上了专业拳击手的道路。

同时,他也是一名民权斗士和诗人,影响力超出了体育、种族和国籍的范畴。

在被问到他希望世人如何记住他时,他曾说过:“一个从来不会出卖自己人民的男人。但是如果那样太奢求的话,那就(记住我是)一个好的拳击手吧。甚至你完全不提及我有多帅,我也不介意。”

最后公开露面

阿里今年最后的公开露面,是在4月9日的搏击之夜慈善晚会上,当时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不过身体看起来越来越虚弱。近年来,他多次住院。今年1月拳击冠军在他的家乡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被送进医院。

此之前,阿里公开露面是在去年10月,出现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体育画报致敬拳王阿里”活动中,与之一起出席的还有前对手乔治·福尔曼和拉里·霍姆斯。

阿里已经遭遇“帕金森氏病”长达30年,1996年在亚特兰大点燃奥运火炬手臂颤抖的画面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现年74岁的美国拳王阿里是体育界的传奇人物,被誉为重量级拳击领域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选手。退出拳坛后,阿里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及维护世界和平的工作,受到世人的爱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